•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院大事件: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又一个社会实践基地项目签约启动

    发布者:于飞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340

      为丰富社区群众艺术生活,进一步促进校城融合,引导青年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为社区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3月15日,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与和平街道办事处校城融合项目正式启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张店区文化与旅游局党总支书记文士利、和平街道党委书记李宗岫、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光坊、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施海花、舞蹈教研室教师丁泉杰,启动仪式由王晓东主持。


      会议伊始,李宗岫书记发表讲话,他阐明了本次项目启动对和平街道办事处与山东理工大学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做好此次校城融合工作对社区发展、学校建设、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具有积极的作用,并对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的老师的专业授课及学生专业能力表示充分的肯定。


      随后,王光坊书记代表音乐学院讲话,王光坊书记首先感谢和平街道办事处对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的肯定与支持,随后他为大家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师资配备、专业及学科发展等情况,并希望音乐学院12位前去担任艺术指导的学生能为和平街道艺术素质提升和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士利书记对和平街道办事处文化艺术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表扬,并表达了对音乐学院前去艺术指导的学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带领和平街道社团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接下来,艺术指导孙希文同学代表发言,他对本次社区能够聘请音乐学院学生为指导员表示忠心的感谢,他表示会珍惜机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将会与大家共同进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提升社区文化艺术生活水平。


      最后,双方出席代表为前往和平街道办事处艺术指导的同学授予聘书,王光坊书记与李宗岫书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会后,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教师丁泉杰为社区文化工作者进行舞蹈专题讲座。


      此次校城融合项目的启动,意味着和平街道与学校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发展中促进文化艺术的融合,切实发挥音院学子所学所长,引导青年学生在贡献中拓展能力、展现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