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品味齐风鲁韵,五音戏剧亦精彩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41

       


         4月10日下午七点,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齐风鲁韵五音戏社团成立大会于音乐学院167教室正式举行,五音戏剧院的秦建萍老师、孟凡令老师、王婷老师,音乐学院院长唐艺,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器乐教研室教师石蔚,声乐教研室教师柴蕾以及25名社团成员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由陈兆磊书记主持。

        齐风鲁韵五音戏社团于今年4月1日正式向校团委提交成立申报资料,4月2日团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本社团章程,4月15日获得校团委批准。宣布第一届理事长为李明同学,指导教师为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柴蕾老师。

        石蔚教授发言,五音戏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淄博是五音戏的发源地,同学们学习五音戏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这对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和文化修养是十分有利的,同学们要珍惜机会,积极传承、发扬五音戏。 

        孟凡令老师代表五音戏剧院老师发言,对音乐学院的领导表示感谢,重视五音戏这种艺术表现形式,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早日成才。

        最后唐艺院长发表讲话,首先对齐风鲁韵五音戏社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社团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校园文学氛围做出自己的一份力。他指出社团要力争建设成为音乐学院乃至山东理工大学中的一流社团,希望齐风鲁韵五音戏社团能够走出学院、走出校园,把五音戏这个优秀的艺术表现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上五音戏。

        祝愿齐风鲁韵五音戏社团的团员们带着对未来的向往以及老师的期望将社团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