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教学文件
  • 山东理工大学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教学秘书使用说明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6225

    山东理工大学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教学秘书使用说明

    一、系统登录(外网、校内网均可,建议使用360安全浏览器,选择兼容模式

    登录山东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链接:http://sdut.co.cnki.net/Login.html

    用户名、密码:js+教工号,如教师丁中一,工号为00000,用户名、密码均为:js00000

    注意事项:

    1. 首次登陆系统,绑定手机号码,更改登录密码;如果忘记密码,通过手机验证码找回。

    2. 以“教师”身份登录(非管理员)选择“教学秘书”;担任“指导教师”的,可以切换身份。

    二、账号管理

    1. 通过“账号管理” ,可以查询管理师生信息;点击“添加教师信息”或“添加学生信息”,单独添加教师或学生账号;点击“修改”,更改师生信息。

    2. 师生忘记登录密码无需为其重置告知师生通过手机验证码找回密码

    3. 师生更换手机号码,先找到师生账号点击“解除绑定手机号”(下图),告知师生重新登录系统,关联新的手机号码

     

    4. 删除某个教师或学生账号,先解除双选关系(参考步骤6. 解除双选关系),再删除师生账号(不建议直接删除,可以选中相应的账号,点击“批量停用” )。

    5.导入双选关系

    账号管理 — 师生双选管理—查看课题信息 — 导入已达成双选的课题 (下图)

     

    下载excel模板,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导入出错,根据提示修改,重新提交

     

    注意事项:

    导入表格中的 “题目来源” “题目类型”填写为“其他” “第二导师”保留空白(下图)

     

       数据读取成功后,出现需要的师生双选关系,点击“确定导入”(下图),导入工作完成。

     

     

    6.更改师生的双选关系

    师生关系发生变化,师生双选关系 — 查看师生双选信息,通过学生或者教师姓名查询到需要修改的师生关系,点击“解除双选关系”(下图),先解除原有师生关系。

    按照“导入双选关系”(参考步骤5.导入双选关系)重新填写excel模板,导入新信息

     

    三、查看、筛选检测结果,分配“超权限检测”

    第一次检测结果,仅供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参考。

    第二次检测结果确定学生是否有资格答辩,设计(论文)比对重复率≤30%的学生,准许参加毕业答辩;30%<设计(论文)比对重复率≤50%的学生,经修改后复制比检测合格的,可申请参加学院组织的二次答辩;文字复制比>50%或经修改后检测仍不合格者,须在下学期开学后方可进行复制比检测,检测合格后学院组织答辩。

    注意事项:第二次检测中,设计(论文)比对重复率>50%的学生或经修改后检测仍不合格者,延期答辩暂不分配检测权限

    操作步骤:

    过程文档管理 —查看毕业设计(论文)(下图),根据“检测结果”,筛选出需要第3次需要检测论文的学生。

     

    点击 “超权限检测” ,为“全部学生”或“选中学生”分配第3次检测权限,分配后,学生界面出现“提交文档”的选项

    注意事项

    剩余检测次数=“学校设定的检测次数”(统一设置为“1” )—“已经检测的次数”。

    每分配一次检测权限,秘书界面的“剩余检测次数”始终显示为“0”,学生界面“检测次数””显示为 “1(超权限)”(下图) 所以,“超权限检测”只需要点击一次,提示“操作成功”即可。

     

    四、下载论文检测报告单

    过程文档管理 —查看毕业设计(论文),先点击“生成全部文献报告单”或“生成选中文献报告单”(下图),生成完毕,再点击“下载报告单”获得学生的论文检测详细情况。

    该界面点击““导出Excel表格”可以获得全部或选中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

     

    五、其他

    1.学生需要携带毕业设计(论文)检测报告单和毕业设计(论文)参加答辩,其中,全文标明引文的检测报告单由指导教师提供。

    2.将文字、图表、数据等内容转换成图片,可以被检测出比对重复率,请告知学生切勿恶意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