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3334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8日下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学院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进行整体把握与修订。论证会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魏凡俭、高志毅,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周村区教育与体育局音乐教研员李蓓蓓作为论证专家,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光坊、院长唐艺、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副院长张冰、各科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学院院长唐艺首先发表了致辞,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感谢,阐述了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与执行上的重要性。接下来,学院音乐学(师范类)专业负责人刘秀荣、器乐教研室主任王秀琴、舞蹈教研室主任张玉青分别进行了音乐学专业(师范类)、音乐学专业(非师范类)、舞蹈表演专业培养方案的汇报,其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分明,充分表述了相应学科的专业培养定位与标准、课程设置、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以及毕业和学位要求。随后论证会专家组成员针对重点问题进了积极讨论,主张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人才培养要求做教育,并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张冰副院长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各教研室按照论证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论证会,相关专业重新审察了培养计划中存在的漏洞,梳理了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与经验,加强了院校间的交流,并就培养标准、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方面得到了专家的指导,使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