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男高音歌唱家康曦名师名课活动在音乐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87


            “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也”,声乐知识领域如茫茫大海、一望无际,需要每位音乐生不断推敲、不断求索。6月10日下午两点,男高音歌唱家康曦名师名课活动在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为学院同学的声乐学习点燃一盏明灯。学院师生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课上,康曦老师讲述了歌唱中呼吸、咬字、共鸣的重要性并强调了歌唱的各种技巧与方法。部分声乐专业同学上台进行了演唱,康曦老师给予同学们一些独到、新颖的方法,纠正了演唱中的问题,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调动了专业学习兴趣。其讲学幽默、独特,让在场所有人感悟频生。
            此次名师名课活动不仅让每位同学领略到了名师的风采,还进一步探索到了声乐学习的方法,加深了对声乐演唱技巧的把握及歌曲内涵的领悟,为同学们进一步的声乐学习指明了方向。
            康曦,男,汉族,中共党员。战友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现技术7级,文职3级,国家一级演员。出生于山东烟台蓬莱,现居北京。是中国极具魅力的男高音歌唱家之一,广泛活跃与舞台,音域宽广、音色独特。最高音是f3,音域能跨越三个八度。
           先后师从声乐教育专家金铁霖先生,中央音乐学院赵登营教授。在声乐上有着较深的领悟,由于刻苦勤奋,专业突出,1992年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特招,并担任战友文工团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曲目《长征组歌》第八章《祝捷》二代领唱至今。
           在军队的舞台上得到充分的锻炼,多次获得全军文艺奖,荣立三等功两次。还曾获“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奖、“文化部新人新作声乐大赛”一等奖、“全国推新人声乐比赛”二等奖、“歌唱西部大开发声乐大赛”一等奖等众多国家级奖项。
           近年来康曦老师一直活跃于全国各地的舞台上,并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代表团出访演出,曾在空政文工团排演的歌剧《江姐》中饰演“华为”,受到江主席接见。
           典型作品有《大江南》《洞庭鱼米香》《龙舟竞度》等,能掌握时代的脉搏,不断接受和领悟新时代要求的音乐风格和作品,典型作品有《天路》《中华情》等,尤其在演唱新时代经典曲目之一《东方红》,难度之大,起音high c,最高音high f。这也是他的杰作和经典代表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