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通知
  •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召开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申报座谈会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295

        2019年7月3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申报座谈会在音乐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旨:积极 响应教育部增强文化主体意识、强化文化担当的号召,全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校社科处副处长邢同卫、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光坊、院长唐艺、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卢乃鑫、申报材料组织者石蔚教授及学院相关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上,邢处长强调了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就基地建设的方向目标进行了说明。他认为,基地建设将有力促进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大家要统一认识,把传承基地建设作为音乐学院的软实力抓紧抓好,让基地建设支撑与推进学院课程建设。唐院长在讲话中说,学院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和申报工作。把五音戏作为传承项目,我们有资源优势。我们要抓住这次传承基地申报的良好契机,推进学院的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以基地建设与申报为抓手,强化特色,与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和管理机构做好对接,争取淄博艺术界的大力支持。音乐学院在基地建设过程中,要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以社团活动为平台,各教研室明确分工,为优秀传承基地建设夯实基础。王光坊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音乐学院五音戏传承基地建设的前期工作。他说到,开展五音戏传承基地建设,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有着得天独厚地域优势,我们一定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基地建设与申报工作,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下一步要按照教育厅和学校的工作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上,邢处长还对基地建设网站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并和与会人员一起就学院的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讨论。他强调,五音戏传承基地建设应突出优势与特色、增加创新点,充分展示五音戏的艺术魅力。希望全院上下统一思想,齐抓共管,各项工作抓准抓细。社科处将为基地建设与申报工作做好服务,确保五音戏传承基地建设申报工作顺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