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 音乐学院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99

    音乐学院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成功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要求,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课堂教学,从教学秩序方面的突出问题着手,进一步抓教学促学风,提高课堂育人效果,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10月31日下午2点30分,音乐学院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主题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会议。



         学风建设严抓狠抓,院长助理刘楠对教师在社科方面的研究、论文方面的高质量高水平要求以及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会基金讲座等方面对教师们进行鼓励和督促。副院长张冰对学院专业建设、专业评估两方面做出重要总结,对音乐学院教师学风建设方面提出实施方案,他指出:要加强整顿课堂教学秩序,认真开展学科教育,响应学生需求,以小见大,促进学风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对音乐学院学生学风建设表示“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学风建设工作思路,强化教学系统与学工系统的协同联动,抓牢“课堂”主阵地,聚焦整顿教师备课不充分、课堂管理不到位、学生迟到、早退、旷课、上课玩手机、不带课本、不带笔记等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教风带动、师生互动、各方联动、制度推动、常态运行的学风建设新局面,对学风建设提出具体措施。院长唐艺就学风建设对学院师资力量作出报告,她指出:教师专业很重要,但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更重要,要做有用的科研,才能把最前沿最系统的知识教给学生,更好的提高育人水平、育人成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光坊对本学期学院前阶段的工作进展、计划实行以及教学检查等方面问题做出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风是学院的灵魂,这个灵魂的建设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此次会议对音乐学院学风建设提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要求,对教师、学生方面的学风建设做出详细规范与督促,更加有利于推动学院学风向高标准、严要求的方向发展。

    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持续推进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党总支书记王光坊对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作出报告,他表示:把“真学”贯穿在主题教育的始终,不仅要认真落实规定动作、抓好理论学习,更要注重在实践中强化学习教育,发挥学院专业特长;把“真信”镌刻到师生心中,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清醒,更加执着,更加坚定;把“真用”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真学、真信是思想基础,立足实际真用才是实践目标,力争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明晰学院在学校事业大局中的定位,强化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的责任担当,优化学院干事创业、师生成长成才环境,打造具有音乐艺术特质、充满琴韵书声、特色鲜明、清朗和谐的学院文化,推动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对音乐学院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做出总结,让全体教职工不断检视问题导向和整改落实,夯实工作根基,为未来主题教育工作的持续推进与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