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起舞吧!新时代”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第六届舞蹈大赛震撼来袭!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765

      为推动音乐学院舞蹈专业的发展,展示舞蹈教学成果,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11月5日-11月6日晚6点半,音乐学院第六届舞蹈大赛于学院音乐厅火爆开场。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光坊,院长唐艺,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副院长张冰及评委老师陈同英、张玉青、高峰、丁泉杰、李春晓、成文龙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参赛的选手是2016级、2017级、2018级、2019级舞蹈表演及音乐学舞蹈专业学生。

      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机敏的迅飞体轻如风,11月5日晚,2019级参赛选手带来的舞蹈让在场观众如痴如醉。

      《孔雀东南飞》张晓倩

      通过肢体律动,为我们讲述了一段悲壮凄美的爱情故事。

      《忆故人》吕淼    

      展示的是一支古典舞,演绎的是一名少女在花瓣漫天飞舞的桃树下,思念远去“故人”的故事。舞者全身心投入,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表现地淋漓尽致。

      《无处安放》王以浩

      舞姿与大海般深情的音乐紧紧融合,极具感染力,让人思绪万千。

      《维族组合》李珂

      身体各部位的动作同眼神配合传情达意,为我们展示了一段充满维族风情的舞蹈。

      《傣家小妹》邓瑶

      舞范翩翩、婀娜多姿,表现了傣家小妹的柔美动人和俏皮可爱。有时似涓涓的细流,温柔而细腻;有时像大江的洪流,迅涌而澎。

      《铜雀女》陈可晴

      舞姿为我们展示了铜雀女喜中带悲的故事,扣人心弦,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舞蹈是脉搏、是心跳、是呼吸、是生命的节奏,是对时间、动作、幸福、喜悦、伤心和羡慕的表达,11月6日晚,2016、2017、2018级选手们以最好的姿态舞出青春,舞出光彩。

      《像我这样的人》范勇滨 

      清澈的眼神,黑白分明的眸子里干净而又纯净不曾落过一粒尘埃,舞台上的他形如流水。

      《秋风词》王琦 

      舞姿似美丽的蝴蝶般飞舞着,像婀娜多姿的柳条样扭动着,美的让人陶醉。

      《云想霓裳》徐霄   

      舞姿轻灵,身轻似燕,身体软如云絮,双臂柔若无骨,步步生莲花般地舞姿,如潺潺流水,醉的无法自仰。

      《蓝天绿草间》段祎明

      挥洒舒放的手臂、扭动柔活的腰身,她的舞姿散发着青春的朝气。

      《小薇小薇》王方朝

      身躯辗转缠绵,仿佛与音乐溶为一体,那柔软的身体衬托出了独特的美。

      《马兰花》朱晓萱

      络绎不绝的姿态飞散开来,曲折的身段手脚合并,热情万分,美得让人陶醉。

      《月之花语》蔚宝群

      舞凤髻蟠空,袅娜腰肢温更柔。尉宝群用细腻的舞步,舞出她心中的悲欢离合。

      《簪花记》李冉

      优美的舞姿,给人以美的熏陶,婀娜多姿,细腻的表达了舞蹈所带来的真实感受。

      《存在》李奕璇

      用她坚定的舞步,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舞蹈出歌词里所表达的迷茫、困惑以及对自己的反思与发问。

      《佤》杨庆梓

      收放自如,干净利落,整个舞蹈充满着力量与朝气,节奏和韵律把握得十分完美。

      《欢歌》刘力欢

      伴随着欢快的配乐,用优美的动作与矫健的舞姿带来了柔中有刚的舞蹈表演。

      《中国芭比》彭博

      用高超的舞蹈技能把一位玲珑小巧、可爱机敏的芭比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丝路的随想》纪晓宇

      舞姿轻盈流畅同时动作豪迈豁达,富有西安异域风情。

      《古丽》孔涵

      舞蹈活泼优美,步伐轻快灵巧,身体各部分的运用较为细致,突出了舞蹈的风韵和民族色彩。

      伴随着音乐的逐渐退去,舞蹈大赛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了学院舞蹈专业的进一步提高与发展,为学院培养既有优秀专业技能又有良好人文素养的舞蹈人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