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丁泉杰受邀出访匈牙利、斯洛伐克文化交流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398

      11月1日,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丁泉杰参与创作演出的“舞易华风”三部曲之舞剧《易·行》首演亮相欧洲,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倾情上演。

      正值中国与匈牙利建交七十周年,为促进中匈两国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东省艺术研究院携舞剧《易·行》首演于布达佩斯Artus剧场,并沿多瑙河溯源而上,第二站上演于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蕴含着东方气质的舞剧《易·行》,在长达70分钟的演出中,以一种独特的创作意向,诠释着《周易》的文化精神。

      此前,丁泉杰老师受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邀请参与“舞易华风”三部曲的创作演出,得到学校、学院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舞剧一经上演反响热烈,丁泉杰老师所展示的专业能力与敬业精神得到一致肯定与赞扬。

      丁泉杰老师的受邀出访,是对音乐学院舞蹈教师专业水平的认可,也是音乐学院大力培养青年教师专业实践能力的重要体现。旨在通过对外交流展示音乐学院教师的专业风采,彰显音乐学院师资力量,架起对外文化交流平台,提升社会贡献度,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丁泉杰,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教师,“一念舞坊”特约舞者。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要从事舞蹈表演与教学理论研究,曾荣获第十届全国舞蹈大赛评委会特别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六项,山东省泰山文艺奖一等奖、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省级奖项二十余项。参与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荣获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一项。多次参与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文艺演出,先后受国家汉办委派赴美国、菲律宾孔子学院文化交流;2018年参与创作演出山东省艺术研究院“舞易华风”三部曲之舞剧《易·文》,并赴比利时文化交流。

      该剧是由省内最高艺术科研机构和艺术创作部门——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山东省戏剧创作室共同创作出品的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师引进工程”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并由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中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一念舞坊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