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音乐学院“恒守初心,不负年华”手语舞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308

         为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学生的自信心,11月14日下午4点,音乐学院于音乐厅举办了“恒守初心,不负年华”手语舞大赛,评委由音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施海花,19级班级导师贾剑蕾、张娜、庄观,辅导员李俊潼、学生会干部担任,全场座无虚席。

        音教1901班带来手语舞《我爱你中国》,充满希望、充满力量、充满抗争、永不言弃的信念,优雅富有诗意。用美和震撼力的艺术,影响着灵魂以及精神,无声的演绎着对祖国深情的爱。

        音教1902班表演《真心英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曲调昂扬向上、催人奋进,告诉我们要不怕挫折,努力战胜挫折,尽最大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音教1903班带来的《我相信》,直观的表达了一种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人生态度,内容凝练,节奏鲜明,气势酣畅,自信洋溢,对未来充满希望。

        音乐1901班表演《感恩的心》,深切的感受到平淡中略带伤感的旋律,让我们重新审视生活、岁月漫长,不知疲倦,让我们生出丝丝默默温暖的感触,懂得心怀感恩之情。

        爱由心生,大爱无言。手语打开了无声世界的大门,让我们体会到它艺术的美感与存在的价值。手语比赛进入尾声,经过各评委老师反复斟酌探讨,此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一等奖 音乐1901班

      二等奖 音教1901班 音教1903班

      三等奖 音教1902班

      最后,由施海花老师对以上班级进行颁奖。

        此次手语大赛培养了大家的感恩之心,让更多同学了解到了手语的乐趣,丰富了课余生活, 展现出了音乐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以一种更优雅、独特的方式传达内心的想法,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敢于发现、勇于表达,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个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