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30

       2019年11月25日,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于鸿远楼广场举行升旗仪式,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施海花,辅导员王健、陈盼盼、李俊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学生会全体成员、2019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此次升旗仪式以“坚守初心本色,勇担历史使命”为主题,以学生亲身实践升旗仪式来践行爱国之情,勉励学生争做新时代的佼佼者、祖国的建设者、中国梦的汇聚者,激励学生将自身的成长成才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做中国好青年。
      6时30分,国旗护卫队旗手迈着庄重的步伐将五星红旗送入会场,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随后,青年学生代表、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宗天月做“高举国旗跟党走,不忘初心做先锋”主题演讲,表达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时刻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扛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呼吁学生响应学校大发展的号召,秉承“厚德 博学 笃行 至善”的校训,继承五四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先锋。

      接着,青年学生代表、音乐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耿露萍带领全体学生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的义务,严遵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誓词过后,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发表国旗下重要讲话,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与学生共勉,第一,牢记教诲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第二,锤炼高尚品格,奠定人生基础;第三,练就过硬本领,夯实专业素质。此番讲话激励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炼就过硬本领,坚守初心本色,勇担历史使命,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目光坚定,深表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投身伟大中国梦建设的坚定目标,并共喊口号:百年五四不朽青年志,七十华诞祖国正青春;不忘初心争五有,音院学子同奋进!

      此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勉励学生积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塑造良好的品德修养,珍惜眼下的学习时光,刻苦奋斗,通过努力学习来实现自身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