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我院2019级迎新晚会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86

    北风虽冷,吹不寒火热的青春,
     时光虽长,拖不老年轻的内心。
        为热烈欢迎2019级音乐学院新生,展示专业风采,让新生更好的融入集体,12月5日晚7点,音乐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暨颁奖典礼于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施海花、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班级导师参加了此次晚会。

          晚会由乐队带来的《都选c》、《作曲家》震撼开场,节奏十足的音乐像是一把把火热的箭,直击听众的耳膜,激情并充满活力的鼓点,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整个音乐厅洋溢着青春澎湃的气氛。



           晚会伊始,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光坊为迎新晚会致辞,他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这是音乐学院招生首次男生人数多于女生的一次,并对这一届新生寄予厚望。他还讲到这次迎新不仅仅是迎接2019级新生,也是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时间,努力奋斗,也希望各位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自己培养成高素质的“五有”人才,最后王光坊书记送给大家一副写着“琴韵书声”的书法作品,希望音乐学院全体师生通过不懈努力,将音乐学院打造成具有艺术特质、充满琴韵书声、特色鲜明、清朗和谐的学院,祝愿音乐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接下来,由音乐1901班张恩迪为大家带来的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唢呐声声,热闹无比,吹出了闹雪灯的欢快,吹出了辞旧迎新的喜悦,也吹出了音乐学院欢迎新生的美好情感。



          四重唱《祖国不会忘记》,演唱者含情脉脉,情愫中滚烫着万千柔波,深情款款的歌声如诗一般,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个人。



    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小品《一代宗师》,当武术遇到小品,当宗师遇到喜剧,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台下观众掌声连连,笑声不断,精彩的演出赢得了一致好评。



    舞蹈《六月茉莉》,“开在寻常百姓家,出身非贵玉无瑕,冰花舍己芳菲予,雪魄芳魂入茶香”,台上的舞者如同欣然开放的茉莉花,婀娜多姿,将茉莉的冰清玉洁表现的淋漓尽致。



    由音乐1901班带来的器乐合奏《美丽的神话》,“沧海桑田,唯爱永存;潮起潮落,真心不变”。美妙的音乐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如痴如醉,恍如置身如梦似幻的神话之中。



    相声《规矩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当严肃的规矩和爆笑的相声结合,二人妙语连珠,碰撞出不同凡响的火花,收获了雷鸣般的掌声。



    萨克斯重奏《巡逻兵进行曲》,慷慨激昂的演奏,形象的描绘出一副大兵巡逻的景象,使听众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引人入胜。



    由表演1901班带来的舞蹈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深情的演绎出浓浓的爱国情怀,美妙动情的舞姿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失为一场视觉盛宴。



    《歌曲串烧》,三首风格迥异的歌曲,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一浪高过一浪的高音,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台下叫好连连,掌声雷动。



    由音乐1901班带来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整齐的动作,自信的微笑,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感恩之心的重要,要感恩所有进入我们生命的人,是他们点缀我们的人生。



    由大学生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一声声呐喊着对祖国的爱意,在场的人无一不感受到心底蕴藏的那份最炽热、最真挚的爱国情怀。

          此次晚会,在兼具艺术欣赏的同时,也为大家设置了特别的环节

        颁奖环节中,学院领导、老师对琴房文化节中表现突出、社会实践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了证书,感谢同学们的付出,并鼓励大家在追梦路上继续前行。



     抽奖环节中,现场观众通过扫码加入抽奖界面,用“摇一摇”的方式,手速最快的即为获奖者,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此次抽奖活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将此次迎新晚会再次推向了高潮。

          最后,音乐学院学生会特别准备了精彩的视频,充满趣味的表达,精彩的剪辑,学生会成员用别出心裁的方式表达出对2019级新生的欢迎。

          此次音乐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这个夜晚,我们用歌声诠释青春的气息,用舞蹈张开梦想的翅膀;这个夜晚,我们用信仰追逐青春的足迹,用理想打造梦想的天堂。相信音乐学院的莘莘学子在未来都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