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唇枪舌战”火热进行,邀你来品~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82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组织了辩论赛。

      11月18日与11月25日为辩论赛初赛和复赛阶段,正所谓“你有哲理盾,我有事实矛”,谁也不甘下风,唇枪舌战的场面让人震撼。

      12月2日晚七点,总决赛在138教室举行,由音教1902班代表队与表演1901班代表队共夺桂冠,学生会副主席于志豪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

      两支队伍围绕“好心是否会有好报”这一辩题展开辩论。辩手们赛前进行了充分准备,面对突发情况随机应变,巧妙处理。一方从容自若、口若悬河,另一方也气定神闲、滔滔不绝,双方各踞一势,时有语惊四座。音教1902班代表队持正方观点,辩手能言善辩,妙语连珠,充分论证了己方观点,展现出其广泛的素材积累。表演1901班代表队持反方观点,巾帼不让须眉,这支队伍虽由四名女生组成,但也毫不逊色,辩手口齿伶俐、慧心快舌,对正方观点进行驳论。

      伴随着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与评委赞赏的目光,此次辩论赛正式告一段落。辩论赛第一名为表演1901班,第二名为音教1902班,第三名为音教1903班。

      辩论赛的举行,参与者们既锻炼了自己,又增加了自身经验,加强了各班级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我们仍将携手同行、迎接每一个美好明天,让我们共同努力,将这种“友谊第一”的精神继续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