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 音乐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世佳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03

       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12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张金生,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兼案件管理室主任张金华,党委(校长)办公室秘书科正科级秘书姜素琼到会指导,音乐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光坊主持。

      王光坊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他从对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章党规,特别是“十八个是否”,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查摆了班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具体表现,并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同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能力建设;切实改进作风,抓好工作落实等4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王光坊、唐艺、陈兆磊、张冰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了检视剖析,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作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并对个人有关事项作了说明。

      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了每位同志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相互批评的意见,各位班子成员表示感谢和虚心接受,并承诺将其作为今后整改的重点事项,认真梳理,逐条整改。

      张金生对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总支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整个过程具有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深度、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等4个特点,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总的来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量较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针对接下来的工作,张金生书记从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工作落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以更好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