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 音院学子与全国千万大学生同上思政大课,立志担当报国!

    发布者:易宇凤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92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活动。3月9日下午14:30,音乐学院全体同学在家观看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


          这场面向全国2000多万大学生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小音相信大家一定感受颇深吧,让我们一起听听音院学子的感悟吧~



    赵英浩

         在王炳林教授演讲时,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 多难兴邦一词出自《左转》——“或多难以固起土,启其疆土;或无难以丧其国,失其守宇。”

         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这就是“多难兴邦”,有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党员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取得胜利!


    宗天月

         我们大写的青春上,同样肩有大任。作为一名学生,只有勤学奋斗、增长才干,才能用科学精神和专业本领保护想保护的人,才能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挑战和责任担当。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如此优势的时代中,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规划好自己并树立更远大的目标和人生方向,争取在以后的人生中能够有一次做逆行者的资格,能够为祖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翟文君

         一场病毒的肆虐,让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在此次疫情发生时的迅速反应和伟大力量,看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强大凝聚力,看到了党员先锋们坚定不移的斗争精神和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病毒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灾难,更是一种成长、一种反思。在此疫情期间,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无硝烟战场的战士;在此疫情期间,我们领悟到了家国情怀与民族信仰,也让我们意识到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


    奚玉坤

         在挥汗如雨中,我们脱胎换骨;在逆境挑战中,我们顶天而立。因为“战疫”,所以我们一夜成长,破茧成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再回首,梁启超风采潇洒,自信从容,真挚深情的语调中透露着对学术的热忱;青年毛泽东意气风发,力挽狂澜,挽大厦之将倾。看今朝,我们亦将肩负建设祖国、民族振兴的重担。这欣欣向荣的祖国,便是“我们”一步一脚印的新的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