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通知
  • 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网络课程授课第一周亮点介绍

    发布者:易宇凤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55

    网络课程授课第一周亮点介绍

    理论教研室响应学校号召,停课不停学,顺利展开了第一周的网络教学工作,工作亮点如下:

    一、教研室老师们采用了多种授课平台,如:WPS、Camtasia、快剪辑等软件,全面展开录播工作,录播需要消耗较大时间与精力,理论大课的教师们加班加点,顺利上传所有第一周授课视频。

    如:刘秀荣教授、董蕾老师采用了WPS录课工具,在学习课件里加入教师的讲课头像,动态化同框开展授课,使学生们感受到与老师们面对面的授课模式,使学生们感受到回归学校课堂的亲切,并没有让大课变成PPT动画播放,而是真实的再现了课堂效果。


    二、丰富教学平台的各项建设,尤其是采用新平台后,教师们纷纷投身新平台搭建,顺利开展了第一周课程的教学工作,李雯、刘楠、董蕾等老师们的综合课程改革项目、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因前期的积累较丰富,因此在此次授课过程中发挥了高效便捷的优势,内容建设迅速齐全:学生的作业、教师的修改都及时得到保障。


    三、由于网络偶尔卡顿现象,教师与学生在QQ授课群第一时间及时沟通,解决学生的各类问题。在学生有不能顺利收看录播课的时刻,老师们加班、加点进行网络直播辅助授课,把教学内容重新给学生讲授,并与学生展开交流,及时搜集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如:直播形式采用YY直播平台、腾讯课程、微信视频、微信录音等功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老师们积极投入直播授课。

    1、腾讯会议直播如:

    第一周组织同学们在线进入腾讯会议,聆听领导老师的开学发言,并接受领导老师们的听课检查:


    2、音乐史、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分析等课程学习中,采用大课网络直播,如微信、腾讯课堂等,及时指导学生学习知识点,老师们在直播过程中,能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学习进度和特殊情况:


    总结:

      历经一周的工作与紧张的准备,理论组大课的每一位老师都秉承了音乐学院关爱学生成长的理念,认真的进行每节课的授课工作,在特殊时期争取圆满完成本周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探索、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