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通知
  • 关于开展“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易宇凤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300

    各团支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及学校决策部署,加强对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思想引导,深化思想认识,激发爱国热情,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音乐学院团总支现决定开展“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祖国,我想对您说……


    2

    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5日-2020年3月31日


    3

    活动对象

    全院各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4

    活动内容

          各基层团支部通过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主题宣讲、讨论、团课、故事分享等多种方式,以文字、视频、图画等多种表达形式,围绕感恩之情、爱国之意,从表达爱国之情的视角开展本组织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学习疫情期间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青年一代的担当作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5

    活动要求

          1.把牢方向。各团支部要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唱响爱国担当的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各团支部要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注重发挥团支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2.突出主题。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把疫情期间青年一代的担当作为与理想信念、爱国主义结合起来,与“五有”人才培养结合起来。

          3.规范记录。各团支书需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的相应模块发布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围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各项会议与活动统一录入至智慧团建系统,其中活动地点填写“线上”即可。

          4.广泛宣传。开展优秀的团支部将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及学院网站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氛围,唱响弘扬正能量的主旋律。

          3月31日前,各团支部将《音乐学院“祖国,我想对您说……”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电子版及5张高清典型活动图片上交至6156156432@qq.com。团总支将综合活动开展情况评选优秀活动项目。各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请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音乐学院团总支

                                       2020年3月13日


     附件


    音乐学院“祖国,我想对您说……”


    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