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音乐学院召开行政管理人员工作作风座谈会

    发布者:易宇凤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108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推动音乐学院高质量发展,4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了行政管理人员工作作风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主持,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反思、求变、发展”这一讨论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就自己在学院建设发展中如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依次进行了发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在认真听取了每一位老师的发言后做了总结讲话,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经验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真抓实干,更好地推动学院大发展谈了三个方面意见和要求:

      一是为什么组织这个会?他认为有三个关键词:第一,学院正处在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第二,行政管理人员处在学院发展的关键位置;第三,行政管理人员要勇于担当发挥关键作用。

      二是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明晰自身的定位和作用。要强化学院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实现这些目标和任务,行政管理人员地位和作用很重要,是学院工作的发动机、制动器、维修工、美容师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同时,为提高工作效能,行政管理人员应具备四个工作素质:政治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和身心素质。

      三是行政管理人员应加强七个方面的行为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学会表达和沟通;学习的习惯;工作负责的态度;良好的礼仪修养;提高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注重形式,但力戒形式主义。他希望大家在晴朗和谐的氛围里踏踏实实谋事、干事、成事,不出事。

      陈兆磊在主持座谈会时提出,工作作风的转变关键在于“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大家应以待人诚实、做人老实、做事踏实、作风扎实“四实”为工作原则,增强责任意识,明晰工作职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责任引领学院发展,以责任推动行政工作,以责任优化服务管理,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会上还就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此次工作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行政管理人员的定位以及工作要求,反思昨天,求变今天,谋划明天,相信具有音乐艺术特质,充满琴韵书声,特色鲜明,清朗和谐的音乐学院的明天,一定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