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音乐学院第三届教授委员会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易宇凤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83

    511日上午,音乐学院第三届教授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10号教学楼254教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院长助理张冰出席,第三届教授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教授委员会主任李红云教授主持。

    李红云教授就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和任务作了简要说明:这次会议是学院新一届教授委员会的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以此为标志教授委员会进入工作状态。教授委员会以学院发展为第一要务,始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公心”的宗旨,严格履行教授委员会章程,增强使命、责任靠工作树立信任,靠公正树立权威,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提出,学术事务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培养人才的基础,而教授委员会是学院学术事务重要的决策咨询机构,就如何履行好委员职责,提升教授委员会在学术领域强化共识、引领方向的作用,促进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王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严格遵守《学院教授委员会章程》各项规定,明确委员会的职责,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做好学院学术事务管理,发挥好教授委员会的学术决策和咨询作用,为促进学院学术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增强大局意识,把握我们工作的唯一目的即为了学院发展,始终站在学院发展全局高度、长远角度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各位委员都是学院各教研室的中坚和骨干力量,要靠工作赢得大家的信任,不负众望,增强表率意识,潜心做好自身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是增强公正意识,恪守学术道德,公平公正行使学术权力。教授会的作用不仅仅是把关审核,把最好的项目成果推出来,更重要的是通过大家的审核指导,希望参与其中每个人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执行回避制度和保密纪律,确保工作程序严谨公正。

    随后,院长助理张冰就本次会议研究审核相关工作的前期开展情况作了说明。教授委员会成员针对每位申报老师提交上来的申报材料,展开了详细研讨。

     

    各位委员尊重每位老师的劳动成果,认真听取申报人的汇报后,开诚布公,对申报材料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经深入研究讨论,充分交换意见后达成共识。会议提出的修改建议将反馈给申报老师修改完善,确保每位老师都有收获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