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音乐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易宇凤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59

          为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创业形势,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落实,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5月13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主持。

          陈兆磊首先就山东省及学校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学院前期毕业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状况,对学校刚刚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届研究生、本专科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部署。他强调,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和学校、学院的长远发展,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落实好“建立毕业生就业台账”“对毕业生分类指导”“建立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毕业生求职意向档案”“一对一精准帮扶”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举全院之力促进学生顺利择业和就业。陈兆磊还就进一步完善学院用人单位信息库、公布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所带学生就业情况作了安排和部署。

          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如何推动就业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院每一位教职工都要积极主动地与毕业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就业意愿,及时提供招聘信息,实现资源共享,增强疫情之下学生就业、创业的能力和信心。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不仅是检验学院办学质量和成效的重要指标,也关系到学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关乎大学生个人前途、家庭幸福,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和学校社会声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就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王光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树立人人有责的观念;二是行动上,要树立人人有为的理念;三是结果上,要争做人人有功,充分营造人人积极就业的局面,以此来保证就业工作有序推进,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就业推进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就业工作的有序推进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强化教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推动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大局,力争在疫情特殊时期,实现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