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 以全面从严要求,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音乐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易宇凤发布时间:2020-06-07浏览次数:95

          6月3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以此推动学院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学院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传达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四次“下团组”活动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推迟召开全国两会,体现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如今顺利召开,释放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活动中的重要讲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观大势、谋全局,统筹多种关系,直面复杂问题,是“中国之治”最新篇章,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

           通过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学习宣传,引导师生深刻领会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院干部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稳步向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要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同时确保教育教学正常化,用实际行动写好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党总支书王光坊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吕传毅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如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出的明责须知责、履责应尽责、失责要问责三点要求。并结合学院工作推进情况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要进一步增强“五个意识”的要求:
      一是增强岗位意识。从岗位来源、岗位设置、岗位职责方面,老师们要明晰自身定位,增强岗位意识,珍惜现有岗位。
      二是增强落实意识。老师们要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牢,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越是艰难越向前,切实履职尽责,做好每一件具体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工作模式,确保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三是增强担当意识。要科学分析判断,明确职责、任务、目标、方向,守正创新,要有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勇气和智慧。要有定力,有明确的担责意识、正确的目标导向和清晰的工作思路,要强化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创新思维,主动承担。
      四是增强同船意识。围绕“聚人气、准定位、强班子、抓重点”的工作要求和“反思、求变、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院师生统一思想认识,要有强烈的学院意识,充分考虑、尊重他人和集体,学会提醒、补位,同心同向同行,达成发展共识,汇聚智慧力量,推动工作落实,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五是增强风险意识。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风险意识,把不良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共同创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集体理论学习之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就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考试、毕业生答辩、研究生招录培养、毕业学生返校以及就业工作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