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毕业班辅导员召开返校专题班会,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116

           为了迎接毕业班学生返校,保障返校工作的安全、顺利开展,611日—612日,音乐学院2016级毕业班辅导员陈兆磊、施海花老师相继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开学第一课,2016级学生全员参加。


    会上,各辅导员通过PPT与线上视频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与交流,引导学生敬畏生命、爱国励志、安全返校、顺利毕业。

    一、尊重自然,敬畏生命

    我们应与自然共赢共生,首先要学会敬畏,对大自然保持敬畏之心,用实际行动去维系好野生动物与人类和谐相处的完美关系;其次,我们应学会感恩,学会感恩才懂得幸福、尊重、责任、奉献,才会拥有积极的人生观和健康的心态;再者,要学会换位,懂得理解和包容他人、尊重他人,让世界充满爱;最后,我们应学会和解,学会接纳自己,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学会合理宣泄情绪、善待自己,人与自然之间最美的状态就是和谐共生。

    二、大国风范,青春力量

      疫情教会我们反思,疫情取得的防控成效,更加彰显了中国信心、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和中国精神,全体山理工人在疫情期间不畏艰辛、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更加深厚的家国情怀与青春力量。

    三、科学防范,责任以行

      返校前,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应按学校要求于山东理工大学APP提交学生健康信息及返校申请,生成返校二维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省外返校学生和省内返校六类重点人群需要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要随身带好身份证、学生证,提前申请山东健康通行码绿码,准备好必要防疫物品。返校途中,应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注意个人安全防控,自感发热、咳嗽、乏力时,应主动测量体温、做好防护,及时报告辅导员、尽快就医。最后要做好日常防控与心理防护,全面做到科学防范。

      会议最后,各辅导员进行了全面的返校安排答疑解惑。

    615日,毕业班学生即将返校,此次开学第一课有助于每位同学对学校、学院防疫防控治理工作加深了解,为后续的防疫工作能有效的、高效的开展奠定基础。目前学院各部门已经在为同学们返校做着最后的准备,以确保返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