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阔别良久,情归校园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70

        “音”为有你,四年时光似箭未曾虚度,乐”舞青春,祝愿前途似锦来日方长,如果说有什么能够牵动教师的情思那一定是学生的安全,如果说有什么能够慰藉教师的心灵那一定是学生的微笑,如果说有什么能够抚慰教师的疲倦那一定是学生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由于疫情影响,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毕业工作顺利进行,6月15日,首批毕业生分批次返校,音乐学院有序组织返校报到相关工作。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与老师们来到排练厅慰问同学们。王书记亲切的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思念之情与即将分离的不舍,真挚的话语让同学们倍感温暖。

      王书记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报以真诚的鼓励与支持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严格自律、服从管理。做到不外出,不聚众,勤戴口罩,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老师,保证自身生命安全;二是展示风采,服从指挥。在合唱节目展示时,展现音乐学院应有的专业素质与修养,体现音乐学院四年来,“五有”人才的培养成果;三是慎终如始,服从大局。希望为母校付出成果,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为学弟学妹做出榜样,为促进社会发展作出努力。

      最后,王书记言辞切切:“真诚希望大家安全、文明、优雅的告别母校;真心祝福大家健康、阳光、自信的步入社会。”

      不仅如此,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为保证各地区归校同学健康与安全,为学生们准备了隔离大礼包!

      除了一些日常生活必需品外,老师们按时为学生们送去饭菜,保证学生在隔离期间正常的营养摄取。

    师生心相连,千里归家情,虽然只是一条小小的条幅却铭刻着教师对毕业生们那份最真挚而热烈的感情。

    虽然只是一些可口的西瓜,却饱含了教师对毕业生们那份体贴到细致入微的爱 。

    虽然只是若干省外学生的隔离用品,却包裹着教师对毕业生们那颗守护生命与健康的心。

    如果世间真的有爱,那爱的模样便是如此。

        深深地话我们浅浅的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的走。四年时光淡看云卷云舒,四载春秋慢说花开花落,总也说不尽的不只有与同学们的嬉笑怒骂,还有与老师的斗智斗勇,不只有对琴声袅袅、长歌浩荡的理解,还有与老师课上的指点迷津、醍醐灌顶,不只有在考研自习室里奋笔疾书的自己,还有老师与同学的相互鼓励。

    悠悠苍古调,切切向朝阳,词曲蕴新生,报与稷下情。音乐学院,一个可美丽而可爱的家,你们永远是音院的孩子,音院是你们永远的家。

    愿你们珍惜且无悔,四载冬夏匆匆过,初心不改师生情。愿你们奋斗且谦虚,心有山河歌不辍,他年相逢别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