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奋发向上,青春无悔——访优秀毕业生赵英浩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79

          赵英浩,中共党员,音教1602班学生,现任班长、校学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委员,2020年考取韩国岭南大学研究生,曾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称号,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在担任音教1602班班长期间,带领班级多次获得山东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2019年被学校推荐参加韩国岭南大学交换生项目。在校期间累计获得省部级荣誉3项、市校级奖励19项。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四年的学习生活与出国学习经历将他这块浑金璞玉打磨的异常明亮。小音仿佛能够在他的眼中看到青春的活力与自信。不难看出,赵英浩的确是很优秀,那么这次优秀毕业生采访特辑第一弹,就让小音带大家走近赵英浩。


          小音:我了解到,师哥曾经是学院学生会主席,并且参加过韩国的交换生项目,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那么你是如何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关系的呢?


          赵英浩:首先,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学习对于我来说肯定是把它放在第一位的,此外学生工作我认为它不仅能够提高与人沟通交流与合作的能力,而且更能为以后踏入社会提前搭好一座桥梁。两者之间可能会有摩擦也势必会相互影响,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须稳定步伐,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做好,所以说,不管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形成高效率的模式,尽力去做到两个方面都不耽误。假如实在有冲突,在选择做其中一项的时候,另一项就需要自己单独拿出时间来去做,且必须做得更好。


          小音:师哥,据我们所知,在外留学是有一定压力的,有没有一段时间让你觉得难熬,你是怎样高质量地度过留学生活的?


          赵英浩:确实有这么一段时间,记得是在19年的10月底和11月初左右,当时面临着在韩国学校的期中考试、韩国语TOPIK考试和国内的教师资格证,三个考试时间基本属于碰到了一起,而且中间还要赶着回国,那段时间真的是感觉压力山大,很难熬(感觉掉头发都严重了哈哈哈)。但是后来还是告诉自己,事情虽然这么多,但是急不得。所以,每天都安排好了除正常上课以外的时间去复习备战考试,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确实,我自我感觉做得还不赖!
          所以说,时间规划还是很重要的,用比正常人更多的时间去做好一切,那么你的生活就是高质量的!


          小音:取得这些优秀成绩是你早就为自己规划好的吗?那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规划的呢?


          赵英浩:话说规划的话,其实在进入大学之前,我就想着大学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新的环境做一个崭新的自己。但是也只是想着做最好的自己,并没有想着要去取得怎么样的成绩。不过四年走来也发现,只要你努力,真的会发光。要相信自己的潜力是无限的,因为你本来就很棒!


          小音:大学四年,对自己来说最大的机遇与挑战分别是什么呢?


          赵英浩:在我看来挑战便是机遇,机遇也意味着挑战的到来,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当你在不断前行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走的道路满是坎坷和荆棘,这可能会让你一度灰心丧气,其实在这个时候,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跌倒后再顽强地爬起来,继续向前走!不要让困难把你打垮。所谓的挑战最终都是对你个人信念的考验,所以要时刻坚定好自己的信念!


          小音:如果用一个词语来作为你大学四年求学经历的标签,你会用哪个词语呢?为什么?


          赵英浩:我认为可以用“奋发向上”作为我大学四年求学经历的标签。


      因为我感觉自己一直是在向前、向上的,自己做的选择也从来不后悔,毕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嘛!同时也正因为有着几位恩师在我感到困惑的时候给我指明方向,才让我在选择人生发展道路的时候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朝着自己认为最正确的方向去努力,成为想成为的人,那你的大学四年,一个字:值!


      合抱之木,起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他用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证实了成功不是偶然,是点点滴滴的努力,是咬紧牙关的坚持,更是追逐梦想的初心。


      愿师哥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祝愿他青云直上、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