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音乐学院教师寄语:致最牵挂的你们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201

             2020年的毕业季伴随着夏日蝉鸣悄然来临,六月的风诉说着别离。短暂相遇,匆匆几年。从五湖四海的相逢到依依不舍的离别,他们即将踏上远行的旅程。那些留住青春的日子,回想起来熠熠生辉。

             今年的毕业季格外匆忙,来不及再看看稷下湖旁茂盛的朴树和夏日校园的满目苍翠,与所有熟悉的美好告别。

             但老师们把对学生的所有不舍都化作深深的祝福娓娓道来。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老师们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们送上的真挚祝福。


    教师寄语

     

    党总支书记、院长  王光坊老师



             2020届同学:

      大家好! 

      你们这一届同学很特别!新冠肺炎疫情让你们比往届的同学多上了一堂课,那就是如何在突如其来的逆境中生存,这也是对我们四年来五有人才培养成果的检验和补充,老师欣喜地看到了你们的成长进步!

             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使你们在毕业前回到稷下湖畔,回到你们大学生活开始的地方,使你们能够拥有一段完整的大学记忆,有始有终,不留遗憾,老师们也要完整地留下你们的成长痕迹!

      当你们安全、文明、优雅地跨出校门,你们就是山理工的校友,希望你们健康、阳光、自信地走上新岗位,逐步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老师热切期待着不断收到有关你们的成长喜讯!

     

    党总支副书记  陈兆磊老师



        亲爱的2016级同学们:

             最美不过初相遇,匆匆四年终别离。在你踏上人生新征程时,赠与几句话与君共勉。一是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国家培养之恩、父母养育之恩和老师教诲之恩。二是常备敬畏之心,突发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深深感悟,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法律。三是保持进取之心,要做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四是充满自信之心,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要低调为人,高调做事。最后祝大家身体愉快,精神健康、心想事成!难说再见,随时回来!

     

    院长助理  张冰老师



           毕业了,愿你们释放青春的心灵,展开五彩的翅膀自由翱翔。同学的友情,在风雨中酝酿,在未来美好的日子里更加茁壮。 道一声珍重,送你们最真诚的祝福!

     

    院长助理  刘楠老师



      成功的人生取决于你是否努力的去实现自我,用好生命中的每一秒,努力拼搏,喊出属于自己的声音,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  施海花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祝贺你们又多了一份人生体验。经典《大学》告诉我们:大学乃大人之学,我们都愿意做大人不愿意做小人,是吧,那就建议大家无论何时都把《大学》装在心中,按照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情怀修炼自己。陪伴你们四年的校训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相信也已经沁入你们的思想,无论我们以后做任何事情,都要记得为先,以为本。老师相信你们每个独一无二的个体,都会创造无限美好的未来,爆发心中的小宇宙,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你们的无限价值吧,祝福你们,爱大家!

     

    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  卢乃鑫老师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衷心祝愿16级毕业生们在飞逝而去的时间波涛上,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键盘教研室主任  陈霖老师



             栀子花开,蝉鸣初夏。在这特殊的时期,原本美好的毕业季遇上了新冠疫情的肆虐,虽然我们无法像往年一样在鸿远楼前举行毕业典礼,但母校和老师们永远与你们同在,即使隔山隔水也隔不断母校和学子们的深情厚谊;即使不能当面扶正流苏,老师们也会为你深情遥祝幸福。毕业不是结束,意味着新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器乐教研室主任  王秀琴老师



           当你走出校门,请不要忘记校园的璀璨美景;当你告别校园,请不要忘记我们的师生情义;当毕业歌响起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我们曾经的坚守。

             祝福同学们今后的人生道路,有音乐相伴,有琴声悠扬,在属于你的舞台上,活出别样的精彩!记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理论教研室主任  董蕾老师



             亲爱的2016级学子们,四年大学生活铸就了你们的双翅,为你们搏击苍穹做好了准备。毕业在即,愿你们踏着青春的风,像跃跃欲试的雏鹰,大胆去翱翔天际,在青春的岁月中展现美丽。祈愿正值青春华年的你们,以勇锐胜过怯懦,以进取压倒苟安,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砥砺前行,扬起奋斗的帆,昂扬青春之歌,不负韶华。

     

    声乐教研室主任、实验管理中心主任  刘青老师



          人生就是攀登,愿你们肩负命运的重载,勇于攀登,征服一个又一个品德、情操、知识的高峰。祝愿音乐学院2020届的同学们能用理想之光谱写人生美丽的诗篇!

     

    舞蹈教研室主任  张玉青老师



             青春,一个被赋予太多憧憬与希望的词汇。青春如火,燃烧着激情与活力;青春如花,绽放着智慧和希望。四年时间见证了你们的蜕变和成长,希望你们做到坚持初心、坚持学习、坚持奋斗。在全新的起点上,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在尽责中成长。用担当来诠释青春的本色、用奋斗来永葆青春的活力。愿未来的你们,勇敢追梦、勤于圆梦。趁青春正好,珍惜韶华,成就出彩人生!

     

    综合办公室  韩冲老师



    常怀感恩之心

    常树谦谦之德

    常效圣贤之法

    常省过失之身

    常忍难忍之事

    常精立世之业

    常让天下之短

    常担社稷之责

    常固精纯之定

    常启智慧之门

     

    辅导员  王健老师



             很荣幸能在这里见证大家的成长,衷心的祝愿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勤勉自强、不负昭华、砥砺前行、迈向成功!


    辅导员  陈盼盼老师



             走进校园时,你们懵懂青涩,走出校园时,你们坚定无畏,四年的时光让你们怀揣梦想、斗志昂扬!同学们,你们正处在最美好的年华,携带着年轻的力量,勇敢去闯荡吧,去创造无限可能!奔腾吧!后浪!

     

    辅导员  李俊潼老师



      书上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是书上也说人生何处不相逢,希望你们永远怀抱一颗好奇心,带着感动和笑颜迎接多彩的人生。

     

    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  杜鹃老师



              杜鹃老师祝福2016级全体同学在新的人生旅途中飞的更高,走的更远,祝前程似锦,万事顺心如意。


    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  张红丽老师




           学业可以毕业,学习却不可以毕业,要有终身学习的境界;青春可以毕业,梦想却不可以毕业,要有满腔激情的热血;时光可以毕业,情谊却不可以毕业,要有时常惦记的情结。毕业季节,愿你顺利多一些,好运多一些,如意多一些,开心快乐不停歇!毕业之际,愿你怀着憧憬迈向成功的方向!

     

    键盘教研室教授  唐艺老师



              希望是坚韧的拐杖,忍耐是旅行的行囊,带上它们,你可以登上永恒之旅,走遍全世界。祝你们永远幸福!

     

    声乐教研室教授  李红云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明天,这是一个美好灿烂、辉映着无限遐想的迷人字眼天道酬勤,在过去的四年里,你们用努力和才智书写了昨天的美好。生活是一本精深的书,每一个印记都应该用自己的注释去解读,去创造。

          祝愿同学们珍惜今天的每分每秒,让每一个明天都越来越好!校友在哪里,母校就在哪里;校友有多高,母校就有多高。你们的翱翔、进取将是母校永远的荣耀!

     

    声乐教研室教授  王百灵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时气飞逝,经过四年的努力学习,你们即将走出校门进入人生又一个崭新阶段,走上工作岗位或进一步深造,你们由学生成为一个建设袓国的的缔造者,由衷为你们高兴。

             作为老师也作为校友我希望各条战线上能看到你们的英姿,你们成功的足迹。当然在新的历程中也将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希望你们带着母校全体老师的希望和理工人的精神,团结互助,努力拼搏,奋勇前进。在这里也请带上我美好的祝福:把握好青春时光,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做一个优秀的人才,成为建设祖国之栋梁。有几点我们共勉:勤奋、好学、专业、综合。所以我希望大家离开学校之后,仍然要不断的学习,再学习,并调整好自己,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祝大家事业有成,前程似锦!我们永远在这里,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是你们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器乐教研室  潘勇刚老师



    一元伊始,万象开新

    质真若渝,大白若辱

    勿感于时,勿伤于怀

    衷肠不负,初心不改

     

    舞蹈教研室  李春晓老师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一蹴而就的美丽需要奋斗去实现,这样当青春凋零时,秋天以至,那头是夕阳的余晖和累累硕果。现在的你们正值青春最好的年华,要勇毅前行,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作为。广阔的人生舞台正期待着你们的才能。你们奋斗的青春将汇聚成新时代前行磅礴的力量。

             希望你们多年以后依然不忘初心,还是曾经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成为各自岗位上的杰出人才。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老师提笔一幅书法作品,为学子们送上毕业祝福,琴韵书声这四个大字是希望音乐学院全体师生通过不懈努力,将音乐学院打造成具有音乐艺术特质、充满琴韵书声、特色鲜明、清朗和谐的学院,祝愿音乐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毕业的你们前程似锦,一路光明!

     

        请带上老师们的祝福,在未来的路上,背起行囊,且行且歌,一路顺畅,登向高峰。青春还在继续,我们依旧向前,有时间的话,常回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