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仲夏绿荫长,端午粽叶香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58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

          端午节沉淀于历史长河,记载过人文风貌,积蓄过传统习俗。可想过,漫步汨罗江畔,烟波浩渺,波光闪烁,折射、遐想、追思,屈子风貌。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芰荷为衣,芙蓉为裳,今年端午,别来无恙。

          如果有一个标签,可以代表端午节,那必然是粽子。味蕾的挑剔,源于生活的精致,需要多大的底气,才可以肆意征服与你。晶莹的糯米、翠绿的粽叶、香甜的蜜枣、喷香的咸肉、美味的蛋黄,经过细致的烹饪,极致的鲜美肆意的席卷你的味蕾保管你将自己的舌头都咽下去。



          犹如人生,简单地搭配与精致的生活,在满足物质欲望的基础上,丰富你精神上的胃口。千山万水总是情,唇齿留香,回味的不仅仅是美味,还有过往的甜蜜。口舌生津,留恋的不仅仅是食欲,还有稷下的时光。

          还有那粽叶包裹住的,浓浓的爱意,殷切的期盼,一切的一切,种种的种种,都化为了一句,“再见”。

          浪花飞舞,鼓声震荡,嘿咻、嘿咻,在江面回响。后浪们,起舞吧,叠浪千重,以桨破之,前方纵有无尽阻隔,我也无畏前行。拿出胆量,携着乘风破浪的激情,持一丝美好的执念,让着赤子之心,绽放出无尽的光芒。

          时临仲夏,天朗日长,粽香袅袅,龙舟飘荡。更多的是夏时美景,偷得半日闲适的时光。芙蓉羞开苞,菖蒲浸远桥。芰荷铺错落,蛙鸣染寂寥。夏风袭翠波,点雨湿袖袍。五色长命缕,除晦祈安康。是夜星河举,月明镜花好。

          愿,百毒不侵,诸邪避退,端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