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音乐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易宇凤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39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音乐学院分别于7月1日及7月2日开展领导班子讲党课活动。

          7月1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于会议室面向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开展了以《从“抗疫”实践再看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初心》为题的专题党课。

          首先,王光坊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出发点,通过系列鲜活的案例淋漓尽致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并提到人民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党性和人民性的一致性激发出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

          接下来,王光坊提出“我们应该从中国‘战疫’行动中学到什么”这一问题,指出我们应当爱国、珍爱并提升生命质量、承担责任、尊重并遵守规则,还要随时怀揣着感恩之心。并强调,作为党员,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作为党员教师,应为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

          最后,参加党课的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7月2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陈兆磊通过腾讯会议向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英明的决策,伟大的胜利——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七十周年”的专题党课。


          陈兆磊从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讲解抗美援朝战争与精神对我们的影响。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兵”的问题;二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的决策”——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三是抗美援朝的战争过程;四是抗美援朝的特点与精神;五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深远影响。

          最后,陈兆磊为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进行抗美援朝战争的拓展讲解,从抗美援朝战争中那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到相关评论,使得师生们认清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历史责任,同时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专题党课活动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的思想觉悟,使其更加坚定了身为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员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起到有力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