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音乐学院召开考研及出国交流会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85

            关于考研及出国交流会

           为帮助同学们更加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树立切合自身情况的学习目标,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考研经验和解答考研方面的问题,7月4日15时,音乐学院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考研与出国交流会。此次会议由17级辅导员王健老师主持,参加人员为考研成功的各位师哥师姐及分别来自17、18、19级的同学们。

           会议伊始,王健老师对毕业要求、教师资格证及其它各类考试的重要性做了相关强调,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并关注毕业要求及各类考试时间。

           接下来,考研成功的优秀师哥师姐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

           许萌师姐

           首先是往届考取韩国檀国大学的许萌师姐为大家做相关介绍。她说,最主要的问题是费用问题,一定要和父母沟通好,不能全凭自己的想法去作为,并就在韩国如何申请研究生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语言能力要达到一定水平,出了国要重视语言环境,多与人交流。

           赵英浩师哥

           随后,由考取韩国岭南大学的赵英浩师哥为大家介绍韩国校园环境、课程设置、学期时长及上课与考核的相关情况,并再次强调了许萌师姐所说的语言方面的重要性,语言是基础。

           刘紫炫师姐

           已经拿到四个学校offer的刘紫炫师姐为大家阐述了去英国留学的优势及申请条件,做了一些学习专业方面的推荐,并提醒大家,在不是很了解学校时,最好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进行查询,看中国是否承认这个学校。

           魏光凯师哥

           考入山东理工大学的魏光凯师哥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考本校的一些优势,并提到,想考外校的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外出学习的准备,求学道路上遇到困难不要气馁,坚持到底才是胜利!

           张恬甜师姐

           考入山西师范大学的张恬甜师姐为大家补充了关于考研心态方面的问题。她说,考研是场持久战,需要有平稳的心态,做好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去走,就会有惊喜。

           最后,王健老师总结了此次会议,对大家表示了关心与期望。师哥师姐们的分享,为想考研的同学们解答了疑惑并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付诸努力之后,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未来的路上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