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0-08-09浏览次数:2176

     刘青,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副教授、主任兼实验中心主任,中国录音师协会会员,研究方向为声乐教学和数字录音技术。

   主讲课程:声乐、声乐主修、电脑音乐制作。

   主要获奖与科研情况:先后在《民族艺术》《飞天》《管子学刊》《黄河之声》《北方音乐》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八篇,主持完成山东省艺术重点课题《“互联网”时代音乐院校琴房管理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主持完成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声乐教学资源网络点播平台的实践研究》,主持在研山东理工大学实验教学项目《基于B/S架构的琴房实践预约管理平台建设》。《音乐专业技能课程信息化管理的构建与实施》获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箫笛合谱>的成书年代及其艺术价值》获得淄博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创作歌曲《金山之韵》、《Waiting for you》分别获山东省第五届、第七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教师组原创作品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