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才貌过人——从山理工走出来的气质女警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872

           明眸皓齿,多才貌美,比颜值更高的,是她的睿智风趣,一身正气,温雅与冷傲切换自如,遇事丝毫不慌,“攻气”十足,她是谁呢?

    这就是她——女警卢西

           女警“卢西”(鲁C),原名王倩,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2013级音乐学专业,现就任于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宣传处,为淄博警方推出的系列普法视频《女警卢西的充实生活》的主演,自系列片推出以来,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喜爱。“你再和我客气,我就不客气了”,片中“卢西”这句温柔而又不失霸气的台词,更是让她直接走进了观众的心里。

      “卢西”曾被“中国警方在线”、“中国警察网”、“警民携手同行”、“山东省公安厅” 、“山东省政法委”等多家媒体报导。

          怎么样~听了对“卢西”的初步介绍,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进一步了解女警“卢西”在现实生活中的样子呢?别急,接下来请看记者采访记之“卢西”专访篇:

    记者:可以说说您现在的工作状况吗?

    卢西:现在市公安局宣传处工作,负责新媒体的运营(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微视等)

    记者:可不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您工作中印象最深刻、感触最深的一件事情?

    卢西:印象最深刻、感触最深的是在处里拍摄宣传片,那时候穿鞋下水,因为天气凉,没有考虑多带双鞋,为保证拍摄效果,拍摄完后便光脚拎着湿漉漉的鞋子回了单位。感触深的还有去年政法委的一场演出排练,其次是参加了局里四五个合唱比赛 。

    记者:在日常生活中,您有哪些一直坚持的好习惯呢?

    卢西:每天坚持步行上班,坚持每天至少一万步,每周一、三、五会去上私教课健身,每晚九点写一个小时的临摹贴,十点左右准时睡觉。

    记者:您觉得在大学中学到的对现在最有用的东西是什么?

    卢西:保持一个干净的、高质量的、正能量的交际圈,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

    记者:在校期间,您有没有为自己未来制定什么规划呢?您为之努力的动力是什么?

    卢西:大学期间的目标是毕业后成为一名教师,考下了教师资格证。

    记者:根据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您可以给师弟师妹们一些建议吗?有没有什么话想对师弟师妹们说?

    卢西:我想对师弟师妹们说,二十岁值得所有破坏和重来,要做所有自己想做的事,如果失败就全部推翻重来。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你需要一点点去尝试,去接触不同的领域,不要沉浸在安逸区,打碎自己重新构建,才能看到新的世界。

          每个人的成功都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无数次的积累才换来的惊喜。无论是宣传片中的 “卢西”,还是生活中的“卢西”,都热烈而真诚,温暖又透着刚毅。

       最后记者为大家带来了“淄博市公安局”抖音与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卢西”主演的《女警卢西的充实生活》系列片,相信你也会爱得停不下来!快坐上抖音二维码“直通车”,点击关注开启“追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