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潘勇刚应邀赴晋参加第三届中国•大同竹笛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08-22浏览次数:97

      2020年8月13日至8月16日,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潘勇刚应邀赴晋参加第三届中国·大同竹笛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

      中国·大同竹笛文化艺术节自2017年开始举办,是中国竹笛界影响较大的学术盛会。活动旨在以笛箫会友,致力于推动中国笛箫文化的普及与发展,为业内高端、内容丰富的活动品牌。本届活动规模盛大、阵容豪华,汇集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和教授及全国各地的近300名参赛选手参与,活动期间还开展了笛箫专项比赛、中国竹笛名家名曲专场音乐会和竹笛名家系列讲座等内容,推动了我国竹笛事业稳步发展。

     “东西对话”竹笛专场音乐会作为此次活动的系列音乐会之一,为国内首次太行山东西笛乐文化交流演出。                               

      音乐会上,潘勇刚老师以山东青年笛家的身份演奏了山东民间传统乐曲《凤阳歌绞八板》、竹笛重奏《山东秧歌》、山西民间传统乐曲《喜相逢》等多首竹笛经典作品,将山东笛乐文化带入山西,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与好评,并在本届活动中荣获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颁发的“特别贡献奖”。同时,潘勇刚老师也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个人简介

      潘勇刚,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竹笛专业教师,“齐风韶韵”民族乐团指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排箫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全国艺术考级评委、潍坊市音乐家协会民族吹管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曾先后在山东艺术学院、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等单位从事教学及演出。入职山东理工大学以来,承担学院《竹笛》、《合奏》、《民族室内乐》、《民族器乐欣赏》等音乐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山东省艺术重点课题,山东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美育教育课程建设、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等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