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音乐学院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暑期工作研讨班精神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77

           9月6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暑期工作研讨班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主持。

           王光坊传达了学校2020年暑期工作研讨班的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党委书记吕传毅、副书记胡兴禹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院师生认真落实学校要求,新的学期要以新的状态、新的担当、新的本事,创造新的业绩。会上,王光坊从疫情防控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招生就业、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规章制度修订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分析了不足,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他强调,本学期学院将继续围绕“聚人气、准定位、强班子、抓重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反思、求变、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有效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研讨班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王光坊提出了三点落实意见:

          一是要加强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党支部、教研室和师生员工,要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研讨制度,要着眼学院教育教学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和坚持系统思维,不断提升学以致用能力,注重提高学习成效。

          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己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做好“如何培养人”的大文章,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有”人才。

          三是要抓好近期重点工作。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教师节颁奖典礼、高青黄河文化旅游节演出等工作,确保学期初重点工作推进顺利、秩序平稳。

          党总支副书记李华伟、院长助理张冰分别对新学期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早在9月1日,学院就组织召开了全院行政管理人员和各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生返校、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工作的良好秩序和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