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音乐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61

      为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迎接全体师生返校,加强健康教育,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月7日上午8时,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积极组织“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学院全体师生分教室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以“透过疫情看中国制度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题,阐述了抗疫实践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回顾了学校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战”疫情的动人故事,并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以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作贡献。

      接下来,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所所长汪洋围绕“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的控制原则及新冠肺炎、结核病的防治等有关知识”为全体师生作了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并为大家普及了消毒剂的选择及使用方法。“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号召大家在常态化疫情之下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讲卫生、少聚集、分餐制、吃熟食。  

      最后,校医院院长毕立祥作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及做好学校应急处置工作相关措施的解读。


      全体师生在教室、音乐厅、办公室等场所,通过多媒体、电脑、手机等方式认真观看学习,同学们反响热烈:

    音教1802班张盈

      今天与同学们一同观看的山东理工大学《开学第一课》,给我很大的感触。《开学第一课》主要向同学们传扬“抗疫精神”。疫情期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非常令人震撼。身处学校的我们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国家、对学校最大的贡献。让我们约定,待到繁华烂漫时,携手共进更加美好的明天。

    音教1901班庞月政

      “开学第一课”是回到学校第一堂集体大课,回到集体的感觉依旧温暖。学院老师通过多媒体的方式与我们进行防疫安全的科普,让人心里暖暖的,老师心中惦记着我们。从今天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逐渐恢复,期待与老师同学们下学期的学习与交流。

    音乐1901班奚玉坤 

      学校老师们为我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学校不论是对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的响应,还是对学校师生们身体健康的关怀,都给予了极大的保障与支持。医疗器械,医生们的时刻准备等等,从这些方面,真的能够体会到学校以人为本的暖暖情怀。

    音教1901班王琳琳

      从胡书记的报告中我充分的体会到了学校对人民健康的高度负责。疫情见证的,是尊重科学的时代精神;是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心抗疫的爱国精神。学校全体教职工对防控疫情的贡献,身处在一个有温暖的大家庭里让我感到骄傲。最后,秋冬季节来临,听毕院长的话,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病毒交叉感染,为丰富的大学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普及了一系列的健康知识,为今后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