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学校宿舍起火!学生穿睡衣逃离......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97

           9月13日凌晨3点左右,上海大学多名学生爆料称,宝山校区南区宿舍楼着火,整栋楼浓烟飘散,学生们穿着睡衣有序下楼避难。根据在场学生拍摄的照片,起火点在南区宿舍,整栋楼浓烟飘散,现场画面触目惊心......

           所幸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无人员受伤。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有网友发微博称,“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宿舍楼起火,刚好住在朋友家逃过一劫。”微博中还写道:起火原因疑似有人抽烟“烟头掉在一楼塑料垃圾桶上着火的”。

           还有亲历了火灾的同学,记录下自己劫后余生的经历。

           校园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危害十分严重,而这次火灾发生在人员最为密集的宿舍,以往的案例也在警示着我们。


    案例一

           2019年12月18日,晚上8点左右,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一幢宿舍楼的一间宿舍起火,据调查此次火情是由寝室内一插线板发生故障后产生火花,点燃了周围的易燃物导致。

    案例二

           2019年11月28日,凌晨6时许,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学生宿舍13栋6楼突发火灾,尽管当地消防队员很快赶到了现场,第一时间将火灾扑灭,可火灾无情,最终仍带走了一名年轻学生的生命。

           宿舍是学生们的第二个家,所以同学们,多掌握一些宿舍防火知识非常重要!

           从以往的案例中总结不难发现,宿舍火灾多发于夜晚,正是同学们睡得最香,警惕性最低的时候。这时候突发的事故,让同学们从酣睡中“强制开机”,整个人都是懵的,若是在逃生中摔着了呛着了,也是很要命的!

          校园火灾逃生,必须牢记哪些知识点?

           各大高校刚开学不久,这次事件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但消防安全是第一位的,希望师生们遵守校园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共同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防患于未“燃”让火灾远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