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音乐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成就”顺利召开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74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

      9月17日下午,音乐学院在139教室组织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成就”答辩会,2018级、2019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此次答辩会。

      9月17日下午,音乐学院在139教室组织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成就”答辩会,2018级、2019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此次答辩会。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我院有精品团队2支,重点团队2支,普通团队40支,共计44支团队,按照疫情防控下要求均已顺利完成实践任务。44个团队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其实践过程中的精彩瞬间、人文风貌、所见所感、所思所想等经验与方法。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各实践团深入乡村、城镇、企业、社区等地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会民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体会、感知国家的方方面面。各实践团或是身先士卒、投身社会实践;或是关注时事,弘扬抗疫精神;或是投入研究,深入社会调研;或是不忘初心,携手爱国力行。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通过实践,才能明白事理,知行一致,丝毫不差,这并没有其他的窍门,就在于把学到的知识切实地付诸实践。

      各实践团队积极参与青春实践行动,社会实践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认知力和社会责任感,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实现了“受教育、增才干、长见识、做贡献”的预期目标。

      此次答辩会的召开,不仅为各实践团提供一个交流经验、分享心得的良好平台,也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正确认识自我,主动分析自身优缺点,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