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音乐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入院教育暨班级导师聘任大会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79

      10月7日19:00,音乐学院于音乐厅举行了2020级学生入院教育暨班级导师聘任大会。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2020级班级导师、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华伟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学院为2020级各班分别配备了1名班级导师。与会领导为新聘的班级导师颁发了聘书。

      班级导师代表刘婷婷老师发言,她向新生阐述了如何学好一门专业、如何选好主修方向,并就考研相关事宜为新生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盼。

      在校生代表宗天月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经验,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和美好祝愿。

      新生代表陈嘉琳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悟,并表达了对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全体2020级同学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在音乐厅久久回荡,表达着不负众望的担当。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作了入院教育报告。

      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接着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围绕青年学生如何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民层面的要求,充实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王光坊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爱国,就是要明确目标,厚植家国情怀。

      二是敬业,就是要勤学苦练,谋求创新发展。

      三是诚信,就是要严于律己,坚守红线底线。

      四是友善,就是要珍视友情,能宽容会团结。

      他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自觉把个人的艺术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国梦”“强校梦”的生动实践中去,在创造社会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积极践行“做最好的自己,建最美的学院”的理念,认真学习、勤于实践,努力成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

      会议第二阶段,各科室负责人卢乃鑫、韩冲、施海花分别介绍了教学科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相关工作。并与新同学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此次会议为新同学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相信他们将在这美丽的稷下湖畔唱响青春,奠基人生,构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