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音乐学院聘任全国最美教师王菲为大学生成长导师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28

      10月8日上午10点,音乐学院召开大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校友联谊办公室副主任王鹏、校友工作科科长刘海涛、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出席此次仪式,此次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华伟主持。

      院长助理张冰老师宣读《关于聘任王菲为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大学生成长导师的决定》。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为王菲老师颁发聘书并赠予纪念品。

      大学生成长导师王菲发言,她表示,很荣幸成为音乐学院大学生成长导师,此前在学院的专业学习与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与教训都成为之后在社会立足生存的宝贵财富。在教育乡村学生时,自身所学知识便成为自身的优势,通过教授学生相关知识,让他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同时她也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使更多的学生受益,构建和谐家园。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对王菲老师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学院师生要以王菲老师为榜样,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他指出,通过了解王菲老师的个人成长经历,对六个字有深刻体会,分别是“选择”、“坚持”、“改变”。选择决定目标与方向;坚持是成功的必经之路;改变是要不忘教师初心,改变乡村学生们的命运。王菲老师身上体现出的责任意识、善于学习、敢于创新、持之以恒等优秀品质,正是广大教师需要具备和加强的。祝愿王菲老师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友联谊办公室副主任王鹏在讲话中向王菲老师表示祝贺,并为她忠于教育、无私奉献的精神而喝彩。

      聘任仪式结束,各位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王菲简介

      王菲,女,中共党员,1982年9月生人,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2005届毕业生,现任教于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是淄博市行业岗位能手、淄博市青年岗位能手。曾获淄博市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一等奖;2017年荣获“马云乡村教师奖”;2018年入选第六届“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2020年被中宣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最美教师”称号。

      王菲从2012年开始带着学生们尝试网络学习,到2015年进行网络教学,五年时间里,共直播公益网课500多课时,为6万余名乡村教师进行培训,课堂辐射全国30余万名中小学生,让更多的乡村老师带领学生通过互联网打开通往世界的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