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通知
  • 通识选修课《舞蹈鉴赏》课程推介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278

           舞蹈是身体的语言,动作的艺术,人体的文化,是人体于时空中创造的一种审美式样。《舞蹈鉴赏》作为学校实施美育的主要课程之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通识选修课程,该课程由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丁泉杰老师负责授课,课程号为400A31。

           此课程基于理工科院校的实际学情,采用“讲授—欣赏—感悟”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通过舞蹈作品的感知与人物在舞台上的动作及其所表现的思想感情,从而使学生受到艺术的感染,激发起情感的冲动,进而理解体会所反映的生活内容和表现的主题思想。并以提问、对话、交流等方式,引导学生从艺术和美学的角度去认识舞蹈、理解舞蹈,进一步提高欣赏者的舞蹈文化和艺术欣赏水平。

          以下为《舞蹈鉴赏》课程规划

          本课程的开设,旨在通过鉴赏不同的舞蹈作品,使学生走进舞蹈、品味舞蹈,进而提升舞蹈鉴赏能力,陶冶艺术情操,引导树立正确的审美价值取向,推动我校校园美育建设。让我们一起加入丁泉杰老师的课堂,共同体验舞蹈的魅力吧!

          丁泉杰,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专业教师。主要教授课程: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与编导、中外舞蹈史、舞蹈鉴赏等。曾荣获第十届全国舞蹈大赛评委会特别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六项,山东省第九届泰山文艺奖一等奖、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三等奖、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等省级奖项十余项。主持山东省艺术重点课题、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等课题,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参与国家艺术基金、省部级研究项目。受国家汉办委派先后赴美国、菲律宾孔子学院文化交流;受邀参与创作演出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大师引进项目——“舞易华风”系列舞剧,赴比利时、匈牙利、斯洛伐克文化交流。

           《舞蹈鉴赏》欢迎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