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名师名课·预告——曲祥教授讲座即将开始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34

      《中国民族管弦乐团的排练与实践》

    邀请专家:曲祥

    助课教师:王秀琴、潘勇刚

    协奏:山东理工大学齐风韶韵民族管弦乐团

    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音乐学院

    时间:2020年10月22日(周四)15:00

    地点: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专家介绍:

      曲祥,著名笛子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教育家,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拔尖人才,一级尖子演员,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民族乐团音乐总监;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泉城民族乐团指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山东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中国音协竹笛学会副会长,中国北方笛派代表,山东笛派奠基人,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文华奖获得者。

      历任山东歌舞剧院院长,山东音乐创作中心主任。山东民族乐团艺术总监、指挥。曾赴亚、非、欧、美、澳洲五十多个国家访问演出。

      曾三十八次在音乐大赛中获得笛子独奏奖,作曲奖和指挥奖,并受到山东省人民政府(通令嘉奖)和国家(文华新节目奖)。

      他的六部器乐专著和代表作《列车奔向北京》《沂河欢歌》《向往》《走进快活岭》《金色的山东》《龙灯高照》《绿色的思念》等均由北京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

      2002年,任山东民族乐团艺术总监、指挥,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专场音乐会“齐鲁乐韵”获得圆满成功!受到国际友人的高度赞誉!

      退休后2007年65岁时山东省文化厅为曲祥先生举办了他从事音乐艺术五十周年“作品独奏音乐会”这场空前的,由他本人亲自担任笛子独奏,作曲,配器,指挥的大型经典音乐会,全面展示了曲祥先生精湛的艺术才华和他向人民真诚奉献的一腔热血。据今六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他的作品远播海内外,他的足迹遍布五大洲,他的弟子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