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音乐鉴赏》教学音乐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123

    1111日晚七点,由贾剑蕾老师指导并主持的通识选修课《音乐鉴赏》教学音乐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华伟、院长助理张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俊潼。

     

    贾老师邀请选修《音乐鉴赏》课程的同学,以及来自全校具有才艺的部分同学呈现一场丰富精彩的音乐会,音乐会的观众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现场座无虚席、激情弥漫。

     

    本次教学音乐会的海报及PPT的策划、制作,以及节目的准备等都是由来自各个学院的《音乐鉴赏》全体选修同学积极报名、共同完成,如由车辆1905班初鹏程等人组成的电声乐队带来的歌曲《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测控1904班尹子豪带来的歌曲《假如爱有天意》及交运1903班朴美岚等人组成的街舞团队所带来的体现抗疫故事的原创街舞《别怕,有光!》等都是由《音乐鉴赏》课选修同学表演。此外,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庄观老师也作为萨克斯重奏《中国人的拉格》的艺术指导老师带领山东理工大学萨克斯管重奏团来到现场助演。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欣赏这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吧!

     

    电声乐队《自从有了你》

     

    音乐学院电声乐队《自从有了你》拉开此次音乐会序幕,踏遍天涯、访遍夕阳,悠悠歌声诉说无尽爱意,感谢天地让我的生命中有你。欢快热烈的旋律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电声乐队《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歌曲节奏分明、大气磅礴,舞台仿佛一杯由乐手们调制的烈酒,主唱则在火热中舞蹈、放歌,表演的成员来自于不同学院。

      

    竖琴独奏曲《大鱼》

     

    表演1701班的刘晓演奏的《大鱼》飘荡,海浪无声;指尖舞动,琴声空灵。或许人世沧桑,但必定风雨相随,听众的思绪仿佛再次回到大鱼海棠的情节中。

     

    萨克斯管重奏《中国人的拉格》

     

    山东理工大学萨克斯管重奏团演奏的《中国人的拉格》,旋律活泼轻快,轻盈灵动,仿佛让听众嗅到芬芳的啤酒花香气,乐曲轻松风趣,令人回味无穷、心情愉悦。

     

    动感走秀《Show  time

     

    Show  time》动感走秀、气质非凡,一步一动,尽显自信与大气,向观众展示了服表2001班的独特魅力。

     

     

    现代舞《Play

     

    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表演的现代舞将动感的音乐与刚劲有力的舞蹈融为一体,刚柔相济、艳而不媚,极其吸引眼球,使现场活力满溢。

     

    影片《齐天大圣》

     

    影片《齐天大圣》中无惧风雨、勇往直前的精神从小便烙印在我们的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形象已经成为经典与文化,环艺1701班的张虔一曲《齐天大圣》不知勾起了多少人的童年回忆!

      

    歌曲《听海》

     

    音教1703班的姜润泽歌曲以深沉的声音将细腻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引起听众深深的共鸣。

     

    武术表演《武动青春》

     

    来自于体育学院的侯艳翔、杨国赞等同学表演的武术,虎虎生威,英姿飒爽,一拳一脚,大开大合,每个动作都体现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不骄不躁,中正平和”的精神。

     

    歌曲《假如爱有天意》

     

    测控1904班尹子豪演绎《假如爱有天意》歌曲委婉动听,温柔、抒情的歌声将我们带入浪漫、凄美的意境当中。

     

    歌曲《我管你》

     

    音教1901班邹凌宵的《我管你》,霸气的歌词,充满磁性的声音,强烈的节奏,燃爆全场,跟着节奏一起摇摆。

     

    街舞《别怕,有光!》

     

    疫情肆虐,国之上下万众一心,医护英雄舍身前行,向最美逆行者致敬!艾克斯舞团的同学们用原创舞蹈诠释着这段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感天动地的故事!

     

    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朋友》

     

    温柔的歌声响起,观众们纷纷打开手机电筒,随着音乐挥动手机、加入合唱,正如《夜空中最亮的星》一般,最亮的星其实是由我们自己点亮,使我们在黑暗中也不会迷失方向,而《朋友》正是我们前行路上的同伴,有他们的陪伴,我们永不孤单。灯光熠熠、歌声暖暖,伴着欢乐与温馨,全场同学共同放声高歌!《音乐鉴赏》教学音乐会圆满结束。

     

         通识选修课《音乐鉴赏》的最后一次课,贾老师将课堂搬进了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音乐鉴赏》教学音乐会”,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音乐厅的艺术环境氛围,以及现场音乐会的舞台艺术魅力,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艺术的修养是感性思维的体现,此次音乐会成功举行,为我们带来一次视听盛宴,为参演同学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大大增强了《音乐鉴赏》课堂的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