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信息公开
  • 李华伟廉政风险防控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6


    附件3

    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单位名称:音乐学院                                                      20201126

    姓  名

    李华伟

    职  务

    党总支副书记

    科室


    一岗双责

    岗位

    职责

    1.及时掌握了解教工和学生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党总支书记认真抓好学院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等工作。

    2.在总支书记领导下,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

    3.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考察和党员发展工作以及学生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等工作。

    4.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指导辅导员开展工作,做好辅导员的教育、管理和考核工作。

    5.指导音乐学院班级导师做好学生班级教育管理工作。

    6.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宿舍、食堂,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定期分析学生思想情况,对于学生中出现的不良倾向和不安定因素及时加以引导处理,重要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 

    廉政

    职责

    1.加强廉政建设,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建设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学风,提升学院师生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

    2.认真做好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组织发展工作,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3.做好学生三优评比和奖助学金评定,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

    风险事项

    风险点

    自我防控措施

    个人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

    (级别)

    学生党员发展

    在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照程序和流程操作,造成不良后果;受人为主观因素的影响,没能坚持原则;上级领导、亲朋好友、同事等打招呼、请客送礼来干预相关工作。

    1.严把发展党员条件标准,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党员转正的工作流程。

    2.严格落实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党员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四公示”制度,广泛听取广大师生对党员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保证党员发展对象经得起群众监督的考验。

    3.提高对党员发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于律己,不受远近亲疏的影响。

    二级

    二级

    学生干部选拔、学生评优、奖惩

    不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规定办事,出现确定标准和工作流程不合理,具体操作过程不规范,造成不良后果;由于工作制度的缺失或者不完善,制度落实不严谨、不到位,以及工作机制不够完善,导致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给学院工作造成不良后果;上级领导、亲朋好友、同事等打招呼、请客送礼。

    1. 注重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制定学院学生干部选拔、使用、考核标准,并严格执行。

    2.修改完善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实施办法,综合测评结果班级全体成员签名确认,辅导员审定。

    3.在学生评优过程中,成立班级评议小组,做好评选会议记录,保留评选会议所有原始材料,辅导员全程参与保证评优过程公开透明。

    三级

    三级

    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家庭困难学生评定

    不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制度办事,出现确定标准和工作流程不合理,具体操作过程不规范,造成不良后果;由于制度不完善,制度落实不严谨、不到位,以及工作机制不够完善,导致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上级领导、亲朋好友、同事等打招呼、请客送礼等外界压力,导致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

    1.严格按照学校奖助学金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定工作的相关制度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形成良性工作机制。

    2.对学生奖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定的结果严格履行公示程序,妥善处理每一位同学的异议和举报。

    3.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三级

    三级

    注:1、岗位职责指个人所在岗位的职权及承担的工作任务;廉政职责指个人立足岗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和义务。2、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表环境等四个方面入手、查找可能引发个人不廉洁行为的因素,确定和填报风险点。3、针对廉政风险,提出自我防控的措施。4、风险评估,是针对每个岗位查找出的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按发生几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评定等级,具体分为一级、二级、三级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