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音乐学院合唱团受邀参加淄博市第十届合唱艺术节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93


    音乐学院合唱团受邀参加淄博市第十届合唱艺术节


        12月12日下午,淄博市第十届合唱艺术节在淄博大剧院拉开帷幕。此次艺术节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淄博市文化馆、淄博市合唱协会承办。山东理工大学2018级音乐学合唱团与山东理工大学校友合唱团作为主办方特邀团队,为现场观众带来酣畅淋漓的艺术盛宴,受到了在场观众的广泛赞誉。


        此次艺术节展演百花齐放,异彩丰呈,各合唱团各显神通,为每位观众呈现最美好的一面。山东理工大学2018级音乐学合唱团以实践课教学成果为观众带来了合唱歌曲《雨后彩虹》与《太阳出来了》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雨后彩虹》旋律优美,和声丰富,展现了清新雨后的景象。同学们的歌声中蕴含着深厚而真挚的爱国情怀和对未来的美好理想和憧憬。合唱表演将音乐结构形式与表现形式、音乐语言风格等方面表现的淋漓尽致。

       《太阳出来了》以欢快的节奏和跳跃的旋律,展现了人们在春天的田野上尽游玩的欢乐场面。

        山东理工大学校友合唱团作为压轴演出,带来的是参加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的合唱作品《崴萨啰》与《我们》。


       《崴萨啰》运用云南民歌风格,以五声宫调与羽调式相结合,再加上鼓声的点缀,旋律轻松活泼,同时富有一种神秘的感觉,唱出了傣族家乡的美丽风光与新时代少数民族的幸福生活。

        《我们》唱出了人间的大爱真情,传递出中国人民的坚韧与无畏,合唱团成员把所有的情愫都化作音符,歌颂所有心手相连的普通百姓、医护人员、军人、警察、科研人员等所有抗击疫情的人们!

        在此次艺术节合唱展演中,我院合唱团“用歌声与心灵交流,与自然对话”,不仅体现了同学们对合唱的重视与热爱,更展现了音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魅力,唱出了属于自己的蓬勃朝气和无限活力,为此次艺术节画上圆满句号。

    指导教师:刘秀荣、魏子鹤

    指挥:王菡、黄强、朱艳宁、何玉焱

    钢琴伴奏:杨乐、黄宇堃


    图      片  | 刘龙潇 唐磊
    文      案  | 刘龙潇 唐磊
    编      辑  | 刘   锐
    责      审  | 奚玉坤 胡柳新
    总      审  | 翟文君
    指导老师 | 陈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