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一捶一捶敲,全心全意爱|学院开展破冰行动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187

       寒风阵阵,吹不灭拳拳之心。
       白雪厚厚,掩不了殷殷之情。

         一场大雪过后,阳光微露,积雪开始融化,一层厚厚的白冰冻结了路面。冰层美如一面精致的明镜,但光滑的冰面却给在路上行走的师生们带来了滑倒的大隐患。

          继12月30日学院集中扫雪活动之后,31日,学院部分师生于教学楼、宿舍楼收集了10余套铁锤、铁锹和扫帚,发起了破冰除雪活动,为师生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零下7度的低温、凛冽的北风,增加了除雪的难度。师生的手和脸都冻得通红,头发被雪水和汗水浸湿,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和效率。砸向地面的声音如乐曲般鼓舞人心,一锤子,又一锤子……他们不畏严寒,争先恐后的拿起扫把、挥动铁锹,扫的扫、铲的铲、推的推,齐心协力地清扫着积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清除了路面积雪湿滑的隐患,为老师和同学们扫出一条畅通、安全的行人道,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此次“破冰行动”不仅方便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出行,也让音院学子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自己动手营造良好的学院环境,同时也在实践中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