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院学子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生动故事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7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120日,我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线上团日活动。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12月至2019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

        在了解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故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从中汲取营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与奉献精神 ,乘风破浪,不断完善自我。下面就随小音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感悟吧!

    音教2001傅博阳:

        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令人深受感动、由衷敬佩。25篇访谈稿集中生动地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担任正定县委书记以来,关心、关爱和关怀大学生朋友们的点点滴滴,其中饱含着对一代又一代青年健康成长、为祖国建功立业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是发自内心的,它深深根植于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总书记对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的高瞻远瞩。这是使我们最为感动、也最为敬佩的地方。

    音教2003宋美欣:

        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的一段段生动往事,再现了总书记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去实践、去创造青春。接稳、传好时代的接力棒,继续用奋斗的汗水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争做新时代的“五有”人才!

    音乐2001初雪灿: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青年成长、发展,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在与大学生朋友们交往、交流、交心中,言传身教、循循善诱,为广大青年树立了学习榜样,也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正确道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表演2001李战钊:

        在我们团支书的组织下,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关怀。我认识到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十分关心青年成长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体现了习总书记长期以来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和关怀,为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这些寄语让我深有感触、备受鼓舞,激励我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音教1901王琳琳:

        习近平总书记说道:“‘立志要高、起步要低’,也应‘志当存高远’,把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最高理想,同时也要从小事做起。”身为山东理工大学的一名学生,我受到极大的鼓舞,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总书记对青年朋友的鼓励与重视,以及殷切的期望与教诲。1983年,同样是青年的他,非常重视年轻一辈的大学生朋友们,在他给同学们的信里,充分体现了他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他鼓励青年到基层工作,自己也主动请求前往基层学习与进修:“要真正做点儿实事,要充实自己的生活,实现自己的价值,还是要到第一线,从基层干起。”同样,作为青年,我们也要有这种不怕吃苦受累、冲锋陷阵的锻炼精神,在自己的学业上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不荒废宝贵的青春年华。

    音教1902唐磊:

        今天下午我们班组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我感悟到:要做那些可能做、可以做的事,要忌,不能急于求成。当我转换视角,将看似繁琐的工作放到组织凝聚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大局中看,这些可能做、可以做的小事,就是用自己的力量,为当代青年作一份贡献。要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去。我们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也是大学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与国逐梦、厚植理想,要不畏将来、不负现在,要勇担使命、知行合一,为多彩学校增添青春色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音教1903林久一:

        今天我们进行了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主题班会。学习完毕后内心激动澎湃,正如同习总书记所说,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我想,在当下,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吾辈能够做的有很多。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都是刚从少年成长起来的青年。身为祖国新一批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在祖国的号召下,完成我们当代青年应该为祖国做的贡献。

    音乐1901商艺璇:

        《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的文字是静止的、凝固的,但它所传递给读者的形象是生动的、鲜活的。开卷品读,眼前时时闪现的是一个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青年之友;掩卷品味,脑海里逐渐浮现的是一个高大伟岸、举旗定向的青年导师。归根结底,贯穿其中的是青年气质,扑面而来的是青春气息。我们要矢志艰苦奋斗,做有骨气的新时代大学生,不能坐享其成、耽于安逸,而应继续奋力,用我们的不懈奋斗来换取青春出彩的人生价值,捍卫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表演1901刘娟娟:  

        今天的团日活动使我感受很深,触动很大。习近平总书记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忙于国家大事,还不忘关注大学生的情况,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有责任做好宣传和引领工作,身体力行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与,将个人的小理想融入时代的大潮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青年成长、发展,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在与大学生朋友们交往、交流、交心中,言传身教、循循善诱,为广大青年树立了学习榜样。

     此次团日活动,拉近了我院青年大学生与总书记的距离,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人民领袖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同时也为同学们走好人生路指明了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