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乐学院学生会开展“我看建党100周年”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1-02-10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神实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提高青年学生对党光荣历程的认识。123日,我院学生会举办了线上“我看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学习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学生会执行主席韩耀鹏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学生会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短片,其中“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句话,使同学们记忆深刻。

       而后,韩耀鹏带领大家通过PPT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知识,深入了解我们的党。

       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能使我们行动时事半功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宗天月、李奕璇作为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助力同学们了解党、加入党。

       不忘初心跟党走,踏出青春新时代……活动过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感慨良多,下面一起来看看学生会各部门同学们的感悟吧!




    班团建设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194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我们都知道,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

       对于我们这些青年学生,都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

    就业创业部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转眼,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风雨雨。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中国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群众的拥护。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也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多次召开会议,积极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这一个世纪的努力,我们牢记心中。这一百年以来,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到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带领中华民族不断地起来、起来、起来,前进、前进、前进。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以民为贵、一心为民、坚持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壮美画卷。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共同的选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积极学习优秀前辈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为祖国未来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秘书处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碾碎旧的封建主义,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她带领中国走过风风雨雨,领导我们走过坎坷的道路。192171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仿佛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烁,中国革命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今天,我们一同交流学习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辉历史,向新时代昂首阔步。
        
    光阴弹指一挥间,一百年过去了。旧中国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一片繁荣的景象;昔日的穷乡僻壤,而今牛羊成群、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舍已被今天的林立高楼所取代,党一直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

       当我们作为大学生在宽敞的教室中学习时,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党和国家的未来。党给了我们一切,我们理当为党奉献毕生。作为意气风发的新一代,我们必须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琴管部

       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励精图治。新看今天,我们拥有的是丰硕的成果;回顾昨天,却是斑斑的血痕。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以祖国为骄傲!我坚定地为党坚守阵地,高举共产主义旗帜,为党的事业奋斗,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我将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学习先辈的奋斗精神,坚定立场、努力奋斗,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权益部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走过了100年的颠簸道路,从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几千多万党员的党组织,多年的世界政党,正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时刻保持先进性的优秀党员。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义革命,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是的,党一百岁了,我们为党的历史之久而高兴,更为党在一百岁之际,依然干劲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无量而自豪!

    素质拓展部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我学习到了更多有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也使我更想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繁荣发展,促进全民族的伟大复兴,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做出了伟大奉献。那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又怎么能不努力奋斗,接过革命先烈们的担子,为促进祖国的繁荣发展而努力奋斗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无数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应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学习部

       100周年,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人间正道是沧桑。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蓦然回首,岁月如歌,我们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作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自律部

       100年前,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中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今天学院学生会进行了以“我看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建党一百年来的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学长学姐精彩的发言,让我们深刻了解到了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此次“我看建党100周年”主题学习交流会的举办,增进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对祖国发展的的自豪感,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党不畏艰险、艰苦奋战的100年建设历程,进一步动员广大新时代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同时也有助于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