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音乐学院“寒假归来话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102

          3月11日下午,音乐学院在139教室举行“寒假归来话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冷玥萱主持,学院2019级、2020级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对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汇报总结。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共有97个团队参加。各团队在寒假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顺利完成了社会实践任务。

          活动正式开始,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冷玥萱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并说明了进行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各团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得以及感想。此次社会实践的方向包含建党百年、志愿服务、社会调研、回访母校等多个方面,各团队在实践活动中都收获良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部分实践团队的主题都与此相关。一方面,通过对党的历史的回顾,提醒自身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另一方面,发挥信仰的力量,提高自身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生活中艰苦奋斗,使得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更强的魅力。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少团队自愿投入到社区管控服务中,开展志愿活动。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流动,暖冬关爱等团队自觉参与到社区人员管控中,服务基层,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另外,还有一些团队走进敬老院,陪伴老人,提高老人幸福感,同时在实践中学会了互助和友爱。

          一些实践团队就民营书店管理、地方产业升级、大学生就业等社会问题进行实地调研,走出校门,拓宽眼界,为以后的个人就业发展进行铺垫。除此之外,卓越队等几个队伍进行了回访高中母校活动,宣传我校的建校历史、学科特色,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各团队提升了思想高度,拓展了知识范围,增强了人际交往能力,也在合作中学会了团结和互助,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