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关于举办音乐学院“青春心向党,稷下争‘五有’”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92

    各位研究生、本科生: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音乐学院决定开展“青春心向党,稷下争五有”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举办演讲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苦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凝聚起为实现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的青春力量。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音乐学院团总支
            承办部门:音乐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三、作品要求
    (一)演讲主题
          演讲内容要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
    (二)演讲要求
    1.演讲要紧扣主题,内容要充实具体,逻辑清晰,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格调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
    2.演讲要使用普通话,语言自然流畅,讲究演讲技巧,声情并茂。演讲者要服装整洁、仪表大方、举止得体,可通过音乐、服饰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演讲内容。
    3.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演讲稿字数在1000字左右,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四、活动流程及时间
    (一)报名
          请各位同学3月22日前,在到梦空间报名,有意报名者加比赛专用群,群号为:945681265
    (二)比赛时间
    3月24日晚七点 地点:音乐学院音乐厅
    (三)奖项设置
          比赛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奖励方式:奖品与证书。学院根据比赛结果,择优推荐参加校赛、省赛。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黄兰婷
                联系电话:13361470029


                                                                        音乐学院团总支

                                                                        2021年3月18日


                             

    编      辑  | 齐怀哲
    责      审  | 齐怀哲
    总      审  | 翟文君 
    指导老师 | 施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