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鸾回凤翥,翩跹而舞|音乐学院舞蹈寒假作业汇报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110

    轻步曼舞像燕子伏巢,

    疾飞高翔像鹊鸟夜惊。

    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

    机敏的迅飞体轻如风。

       3月12至15日,舞蹈表演寒假作业汇报于音乐厅成功举行 。一袖,一回眸,一舞,一天下,观其舞,知其德。他们用自己独特的肢体动作在舞台上绽放,向老师与同学们展现自己假期努力的成果。下面由小音带领大家来看看他们的精彩演出吧!  

       舞蹈是藏在灵魂里的语言,跳舞就像是用脚步去梦想,每个动作都是一个字,组合成舞蹈这首诗。18级汇报内容主要包含宽容大度、乐观向上、随遇而安的现代舞,流于民间、即兴表演、凤舞鸾歌的民族舞,以及婀娜多姿、衣袂飘飘、瑞彩蹁跹的古典舞。

       表演1801班李奕璇讲到:18级这14个人组成的小家庭真的非常温馨,转眼3年走过,都不再是那个刚刚进校的懵懂少年,在熟悉的音乐厅,甚至不需要彩排都可以连接的非常流畅,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种默契便是这3年一起走过的见证。生命中,最闪亮的年纪我们走到一起,对知识渴求,对未来憧憬,我们还在一起成长,希望不负众望。努力吧,表演1801的所有人。


       舞动的心是舞蹈的精灵,舞动的旋律点燃的激情!19级汇报内容风格全面,包含现代舞、古典舞以及占数最多的民族民间舞。

       表演1901班杨文舟同学回忆道:当天的展示中有豪迈奔放的蒙族舞蹈、活泼开朗的维族舞蹈、婀娜多姿的傣族舞蹈以及协调优美的藏族舞蹈,当然重视情感和神韵的古典舞和现代舞也是当天的一大看头,而精彩更是不止于此,结尾献上的“永远不掉的bonbon”更是给当天的汇报表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同时这也代表了我们是一个整体,不会选择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的决心。不远千里我们41人相聚,相互扶持,砥砺前行。很喜欢的一句话:“我们各自忙乱,我们各自牵挂。”永远最好的表演1901!


       20级的同学们,虽然脸上还略带着青涩和紧张,但只要音乐一响起,仿佛他们的心就进入另一个意境,在那个世界里任意遨游。20级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具有强烈的民族特色,热情奔放、舒展豪迈的蒙古舞,“抻、韧、碾、拧、扭”五大特点的山东秧歌,豁达大度、积极乐观的现代舞,身韵结合、形神兼备的中国古典舞。



       表演2001班王姿懿讲到:一个舞蹈作品完美的呈现,离不开团队的协作,没有精心的准备,没有默契的配合,不会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表演2001班像一个天然的氧吧,这里有丰富的养料、清新的空气、温暖的土壤、充足的水分供我们茁壮成长。

    舞台已经落幕,

    不散的是回忆。

    灯光已经熄灭,

    定格的是我们。

       “舞之初,在于师;舞之长,在于恒;舞之美,在于心;舞之颠,在于魂”。 汇报结束后,老师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通过此次汇报演出,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更有助于同学们全面发展,追求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