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全心全意,志愿服务丨音乐学院举行“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24

       为积极响应“学雷锋”精神的号召,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三月——“雷锋月”,音乐学院积极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3月4日,音教2001班团支部以ppt的形式介绍雷锋同志的个人简介及雷锋精神的涵义,并带领团支部成员去往稷下湖畔的小山上“寻宝”。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让雷锋精神永记心中。

       3月5日,雷锋日,“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伴随着激昂的歌声,20级辅导员施海花带领志愿者们开启了“寻宝之旅”,志愿者们手拎垃圾袋上稷下山,沿途弯腰拾捡草丛与小道上的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带着满满的收获下山。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经由此次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每周进行一次“寻宝”,用双脚丈量山理工,用双手创造山理工的美!


       3月5日,音教2002班团支部开展了“捡垃圾志愿服务”团日活动,同学们在校园内拾取垃圾,为创造更美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心,身体力行地发扬雷锋的“螺丝钉”精神。

       3月5日,音乐2001班团支部组织了“清理白色垃圾”、“一天不用塑料袋”等活动,强调“信仰是烛,照亮前行的灯塔,榜样是催人奋进的先锋,雷雷锋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3月5日,音乐1801班团支部开展了“奉献新时代,青春志愿行”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通过义务劳动践行雷锋精神,并在活动中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

       3月5日,表演1801班团支部组织了以“美化学习生活环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以宿舍为单位,通过观看雷锋事迹相关视频学习雷锋精神,并对宿舍进行卫生大扫除,主张学习雷锋“敢于直言”、“立场坚定”、“高度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

       3月5日至7日,音教1801班团支部展开了“奉献新时代,青春志愿行”雷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们以宿舍为单位观看弘扬雷锋精神的影片,重温雷锋“钉子”精神,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学习“雷锋”精神的承诺。

       3月6日,音教2003班团支部举行了“三月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同学们打扫校园卫生,使同学们深切领悟到学雷锋、做好事并不是为了能够得到他人的表扬,而是要真正地做到乐于助人和无私奉献。

       3月6日,表演2001班团支部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支部成员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理想。

       3月8日,音教1902班团支部举行了“学雷锋精神”主题团会。呼吁团支部成员发扬雷锋精神,践行“日行善事”,在呼吁下,同学们在校园内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传递。

       3月8日,表演1901班团支部举行了以“学雷锋精神,树奉献风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他们以宿舍为单位,通过唱红歌、讲故事、摘抄雷锋名言警句等方式学习雷锋精神。

     

       3月10日,音教1901班团支部重温雷锋的事迹,了解了新时代疫情下的“雷锋精神”,并发出倡导: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雷锋”。

       3月10日,音乐1901班团支部开展了“植爱心树,育五有林”团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宣传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以带动更多的团员树立生态保护观念,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3月10日,音教1803班团支部开展了“奉献新时代,青春志愿行”主题团日活动。他们从团支部成员的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着手,将“学雷锋”活动和本学期开展的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相结合,把言辞表现为行动,将实现雷锋精神落实到实处。

       3月11日,音教1903班团支部通过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团支部成员学习“新时代雷锋”先进事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体会雷锋精神,并带领班级28位同学开展了公益林线上浇水活动。

       3月15日,音教1802班团支部开展了“保护环境,捡垃圾”团日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感悟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让雷锋精神绽放在每一个角落。

       三月春风处处有,雷锋精神心中留。英雄、榜样这些光荣的字眼,正像接力棒一样,在一代又一代人之间,温暖地传递着,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向上、向善力量都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