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我们,记得 ——音院学子敬圣贤,思英烈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61

      有人说,人的一生会死三次:第一次是他断气时,从生物学上他死了。第二次是他下葬时,人们来参加他的葬礼,怀念他的一生,在社会上他死了。第三次是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把他忘记了,那时候他才真正地死了。每一个祭祖的节日,都是为了不遗忘。就像影片《寻梦环游记》中那句经典台词:“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只要我们一直思念着那些逝去的生命,他们的存在便是永恒。

      清明日,气清景明,万物皆显。部分音乐学子自发来到孔子像前诵读经典,祭扫献花,敬颂师表,感恩圣贤的厚德培福,智慧传播。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鲁国陬邑(今山东省曲阜市)人,祖籍宋国栗邑(今河南省夏邑县),中国古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大成至圣先师”。

      我国文学家司马迁曾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甘愿为人民大众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之死,则正是比泰山还要“重”。我校校友冯思广用他28岁的宝贵生命书写了一曲忠于党、热爱人民的时代颂歌,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音乐学子于冯思广像前默哀,纪念英烈:

      

    冯思广:(1982年1月-2010年5月6日),男,1982年1月生于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肖家庄乡冯营村,2001年9月考入山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2005年6月招飞入伍,2007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三飞行学院,2009年荣立三等功,是一名新一代优秀飞行员。2010年5月6日,冯思广所驾驶战斗机的发动机骤然停车,为避免飞机坠落在人口稠密地区,他临时改变飞行轨迹,错过跳伞的最佳时机,最终壮烈牺牲。

      先烈们没有死去,只是换了个地方活在人心里。作为我们青年学子会永远铭记祖国万千先贤与英雄的崇高精神,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的同时弘扬时代精神,始终将国家的尊严和荣誉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